历史最快达成2500三分! 库里一战两个里程碑

历史最快达成2500三分! 库里一战两个里程碑
2020年12月28日 11: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8日,勇士在客场1分险胜公牛。斯蒂芬-库里首发出场36分钟,25投11中,三分球15投5中,得到36分和6次助攻。本场比赛,库里完成了职业生涯的2个里程碑。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一节还剩1分钟,库里在左侧45度投进一个三分。这是库里职业生涯投进的第2500个三分,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三位投进2500个三分的球员,仅次于雷-阿伦(2973个)和雷吉-米勒(2560个)。

  只要能保证身体健康,库里的职业生涯三分命中数很有机会在本赛季超越米勒。

  虽然库里在本赛季开局前2场的三分手感不佳,但他毕竟是NBA历史上最顶尖的三分射手。从2012-13赛季到2016-17赛季,库里连续5个赛季成为联盟的三分王,而且他至今仍保持着NBA单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纪录402个(2015-16赛季)。

  随着比赛的进行,库里逐渐找到手感。第三节最后阶段,库里投进了一个超远三分。

  第四节最后时刻,库里完成一个上篮2+1,帮助勇士将比赛的悬念留到最后。凭借着达米安-李的绝杀三分,勇士在客场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库里在罚球线上9中9,这使得他连续罚球命中的纪录(连续64罚命中,从2019年3月28日开始)超过了勇士名宿里克-巴里(连续60罚命中),排在勇士队史第一。

  库里一战完成2个生涯里程碑,而勇士收获本赛季首胜,可喜可贺!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