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场19个违体 北京是如何变成联盟“公敌”的

21场19个违体 北京是如何变成联盟“公敌”的
2020年12月27日 22:18 新浪体育

  尽管以100比95有惊无险地击败了表现更为糟糕的江苏男篮,但终结3连败的北京男篮,却恐怕又一次将因为王骁辉而登上“热搜”,这样的一幕,显然不是北京男篮所希望看到的,但这样的一幕,却又成为北京男篮本赛季挥之不去的阴影。

  上北京男篮和王骁辉再次登上“热搜”的一幕,出现在第三节还剩7分04秒结束时,在篮下与吴冠希抢位置的王骁辉,肘部击打到吴冠希的喉咙,吴冠希痛苦倒地的同时,也让江苏男篮的替补席异常愤怒。

  尽管裁判第一时间先给了江苏男篮的替补席一个技术犯规,但经过录像回看之后,裁判最终还是对王骁辉的这次犯规升级、最终给了王骁辉一个违体犯规。

  这是王骁辉个人本赛季的第4次违体犯规,而再加上翟晓川之前对郑祺龙也有一次违体犯规,截至本场比赛结束,北京男篮本赛季已经被吹罚19次违体犯规,他们也成为截至目前所有球队中被吹罚违体犯规最多的球队。

  本赛季的CBA赛场上,裁判对违体犯规的吹罚的确比以往更加严厉,而且其中的一些犯规是否该被升级为违体犯规,也的确引发过一些争议,但从已经结束的一些比赛来看,北京男篮成为违体犯规的大户,却并不令人吃惊。

  甚至不夸张地说,不管是一些球队还是一些球迷,都曾经对于北京男篮的“防守强度”产生过批评,而且北京男篮出现的一些违体犯规,不仅没有什么争议,更是让他们遭到个各方一致的批评。

  关于这一点,本场肘击吴冠希的王骁辉,显然就成为了北京男篮最大的“恶人”,他对威姆斯和富兰克林的两次违体犯规,即便不用多说,但富兰克林至今依然处于养伤阶段,也已经说明他的犯规究竟有多凶狠。

  对于一支拥有着辉煌历史的球队而言,因为不断出现的违体犯规而遭到对手、球迷的批评,甚至成为“公敌”,北京男篮的一些队员,也许真的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改变这种局面了。毕竟,不管是让对手受伤还是让自己挨批,都不该是CBA联赛所希望看到的。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