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限时令!麦迪在火箭最后的那些日子!

7分钟限时令!麦迪在火箭最后的那些日子!
2020年12月15日 08:01 新浪体育

  麦迪的生涯大概分成四个时期,猛龙时期崭露头角,无奈有表哥卡特的存在,魔术时期打出名堂,白马长枪踏入联盟巨星行列,火箭时期辉煌依旧,但却没有穿蓝色球衣时来的劲爆,最后就是末年的颠沛流离,从尼克斯、活塞、老鹰到后来的马刺,此时的麦迪已经不再巅峰,让人心酸不已。

  在这其中,火箭时期的麦迪无疑是国内球迷最为熟知的,从2004年转会火箭,到后来被无情交易,火红色的1号曾经是无数人的偶像。而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麦迪在火箭最后的那段日子。

  而麦迪这一年也是打打停停,他的老背伤来自魔术时期,腰伤则是来自2006年,结果这赛季又伤了膝盖和肩膀,特别是他的左膝盖,可以说是麦迪下滑的最主要根源。在赛季进行到12月份的时候麦迪就因此休战过,当时队医诊断出来的伤是肌腱炎,只需要休息3场,后来又改成深度骨挫伤,必须需要三周,中间又因为膝盖休息了几次,直到连胜期间复出,但此时的麦迪已经是超负荷运行,在面对爵士的季后赛里,他甚至有两场打了封闭,最出名的就是最后一场,打着封闭拿下40分10板5助攻,无奈缺少大姚火箭只能连续两年负于对手。

  到了2008-09赛季,火箭换来了“野兽”阿泰斯特——这个时候的阿泰斯特可不是只会防守不会进攻的糙男,他上一年刚在国王拿下场均20+,看起来阵容更加强大了,确实也是如此,又刚好遇上凯尔特人三巨头拿下总冠军,赛季初火箭球迷们就喊着“我们也有了三巨头”,然而,伤病依然是最大的问题!

  麦迪在休赛期接受了左肩和左膝的手术,虽然说的是手术非常成功,但是赛季开始后就能明显看出来他的不同,甚至扣篮都会扣在篮脖子上,赛季过了1/4后,麦迪就再次因为膝盖问题休战,之后又是打打停停。这一年的麦迪极其不稳定,他偶尔能拿下20+,甚至30+,但是也会出现连续两场比赛只得2分、3分。

  比起伤病,更加令人心寒的是火箭的态度,火箭比起任何球队都知道麦迪的伤病问题,他们觉得麦迪再也回不到巅峰了,因此从2007-08赛季开始就不断有交易麦迪的流言,从要去换活塞的汉密尔顿,到2009年差点和篮网的卡特互换东家,只能说莫雷是一个非常精明的商人,你不得不服他在休赛期几乎白捡了一个阿泰斯特,包括后来换来哈登也是非常明智的决定,但是在送走麦迪上,他用的也是商人的做法。

  在2009年交易截止日前,麦迪和卡特互换的事情眼看着就要成了,但是麦迪却在交易截止日前宣布了微创手术,而且是单方面的宣布了手术,这里面的闹剧你可能需要知道下。单方面宣布手术确实是让火箭官方非常不舒服的一件事,但实际上麦迪早已经和火箭队医和高层说过了,只是火箭官方消息一直没有出来,而当时的麦迪多次声称过“膝盖实在太过疼痛”,但火箭却是另外一种说法,他们认为麦迪的膝盖没有那么看上去那么严重,直到麦迪宣布手术后的第六天,火箭的队医克莱顿出来道歉,他告诉记者是自己的过失导致了麦迪的手术。而这件事情一直闹得沸沸扬扬,直到现在人们说到火箭和麦迪都没有熄火,也许你也能从另外一方面看出当时麦迪和火箭之间的关系。

  膝盖微创手术是对球员伤害非常大的一个手术,虽然有过小斯成功的例子在前,然而可惜的是,麦迪没有成为小斯,他成为了克里斯韦伯,另一个因为膝盖微创手术而下滑的球员,这个手术对于麦迪的生涯是毁灭性的。

  后来的事大部分人也都知道,麦迪报销后火箭反而闯进了第二轮,这件事似乎也坚定了火箭送走麦迪的决心,到了2009-10赛季,麦迪的合同年来了。

  作为一个多次受伤过的球星,麦迪需要证明自己才能在合同年得到满意的报价,但是火箭只愿意给麦迪“7分钟”,这个“7分钟”限时令让麦迪以及很多的粉丝都感到不满意,在那之后,又有了麦迪和阿德尔曼的矛盾爆出来,于是麦迪想被交易,火箭也想交易麦迪,交易就这么来了。

  火箭最终把麦迪送到了尼克斯,虽然首秀就拿下了26分4板5助攻,但这时候的麦迪确实是力不从心了,手术给他留下的影响真的太深刻,让人心疼的是,这时候的麦迪才30岁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麦迪在火箭的最后一年穿的是3号球衣!原因是因为他在当年夏天拍摄了一个纪录片叫做《三分》,3号是麦迪高中时期的号码,但说实话,当初对麦迪穿3号真的是不能接受的,尤其是看到阿里扎穿着1号球衣时,这种感觉真的难以形容。

  麦迪的火箭生涯并没有预期的那么成功,毕竟当初道森和亚历山大可是冲着总冠军去的,更难过的是,结尾也不是那么完美,不过这些也都是陈年往事了,球队和球员之间就是如此微妙,矛盾好像说来就来,但是时间一冲,也就过去了。

麦迪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