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31+10布朗28+8 凯尔特人逆转热火2-3

塔图姆31+10布朗28+8 凯尔特人逆转热火2-3
2020年09月26日 11: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6日,凯尔特人后来居上,以121-108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成2-3。

  凯尔特人拒绝过早出局。先发五虎得分上双,杰森-塔图姆31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杰伦-布朗28分8个篮板,肯巴-沃克15分7次助攻,丹尼尔-泰斯15分13个篮板,马库斯-斯玛特12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技术统计】

  热火功亏一篑。戈兰-德拉季奇拼到6犯,得了23分,邓肯-罗宾逊20分,其中有17分是上半场所得。吉米-巴特勒1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巴姆-阿德巴约13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贾伊-克劳德14分。

  2014年,热火在东部决赛以4-1击败凯尔特人,晋级总决赛。他们想复制6年前的一幕,重回总决赛。

  前进的道路不会很顺利。上一场热火就胜得非常艰难,新秀希罗砍下了37分,他们才以112-109险胜。

  在热火的历史上,他们以3-1领先的情况下,从没被翻盘过。而凯尔特人从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也很少见,上一次已经是以1981年。

  绿军没有退路。“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布朗说,“战斗到底,为了球队、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这是我们必须做的。”

  凯尔特人在上半场陷入了困境,不过在下半场疯狂反击,为自己赢得机会。

  开场后,凯尔特人状态一般,而热火由小将罗宾逊打开局面,他一人连得5分。首节打了7分钟,凯尔特人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以5-17落后。沃克和布朗相继还以三分,凯尔特人止住颓势。首节首节凯尔特人20投5中,以18-26落后。

  热火在第二节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本节将过半时,阿德巴约勾手命中,他们以40-28领先。热火使用小个阵容,而凯尔特人内线的坎特连续错失良机,也没占到便宜。不过在进攻上,凯尔特人明显好转,斯玛特在本节结束前两罚两中,他们只以51-58落后。

  凯尔特人有所回暖,上半场的命中率提升为40.4%,三分球16投6中。布朗和塔图姆各得10分。

  热火保持46.5%的命中率,三分球18投仅4中。罗宾逊得了17分,巴特勒14分。希罗被防死,只得2分。

  第三节风云突变。凯尔特人已经是背水一战,他们的进攻变得非常积极,全力抓转换,而且不断攻击篮下,对热火造成杀伤。

  凯尔特人的变化取得极好的效果,他们以一波26-9开始第三节,一举以77-67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最手3分钟,巴特勒因4次犯规下场休息,形势对他们渐趋于不利。凯尔特人单节砍下41分,以92-83领先结束前三节。塔图姆本节独得17分。

  从落后两位数到领先两位数,凯尔特人逐渐掌控了节奏,越打越顺。第四节打了不到一半,布朗连续命中三分,海沃德两度得手,凯尔特人打出15-8,以107-91拉开差距。

  上一场热火功臣希罗今天表现一般,而另一个小将罗宾逊上半场发飙,下半场则失去手感。在比赛还有4分27秒时,德拉季奇上篮得手,但被吹进攻犯规,他个人犯规达到6次,被罚下场,热火雪上加霜。

  凯尔特人乘胜追击,布朗和塔图姆相继得手,他们以117-98拉开差距。热火回天乏术,无力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只得接受败局,将晋级希望寄托在下一场。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