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正打总决赛就考虑退役! 只有他们两人知道

乔丹正打总决赛就考虑退役! 只有他们两人知道
2020年05月11日 09: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1日,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最新一集,乔丹承认在1993年总决赛期间,他就已经在考虑退役的事情,而且这个决定当时只有他和他的父亲知道。

  1993年NBA总决赛,乔丹带领公牛战胜太阳,取得三连冠。当时,乔丹承认他已经在考虑退役了。

  “我的心里清楚,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乔丹说道,“除了我的父亲和我,没有任何人知道。”

  当然,最终导致乔丹退役的是他的父亲在那年夏天遭到谋杀,更让乔丹感到伤心的是,当时媒体甚至认为乔丹父亲被谋杀与乔丹喜欢赌博有关。

  “那确实让我感到伤心,但是有些中伤我的人就是希望伤害我。”乔丹说道,“那并不是来自于我爱的人,或者是了解我和关心我的人,而是厌倦了我处在第一的那些人。”

  当公牛队老板雷恩斯多夫得知乔丹要退役之后,他希望乔丹把这个决定先告诉菲尔-杰克逊。

  当回忆起乔丹把退役的决定告诉自己时,“禅师”说道:“当时这个年轻人经历了一些非常痛心的事情。我告诉他:‘你正在拒绝一份给社会的礼物。但是我理解。’”

  “我(在1993年)退役并不是因为有人把我赶走或者他们对我禁赛一年半。那些传言不是真的。”乔丹在纪录片里说道,“我需要休息,我的父亲当时刚刚去世。我退役的时候觉得我不会再复出了。”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