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遭遇群殴式防守,一张图告诉你究竟有多惨

乔丹遭遇群殴式防守,一张图告诉你究竟有多惨
2020年03月25日 06:30 新浪体育

  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所属的时代球风很软,现在的联盟更软,真正强硬的是乔丹VS活塞!那才是真的NBA。”

  也许对于大多数80后,90后甚至00后来说,这段关于乔丹与活塞之间的故事并没有乔丹的两个“三连冠”来的闪耀夺目。“欲带王冠,必承其重”,正是经历了“坏小子军团”的打磨之后,乔丹才真正走上了“篮球之神”的道路。

  自从1986-87赛季开始,乔丹在他出战的接下来的10个赛季中,包揽了所有的得分王称号。他的得分虽不说探囊取物,但也称得上是信手拈来。乔丹一场比赛拿30分还是40分完全取决于想或者不想,甚至根本不存在能或者不能。

  但唯独对活塞,迈克尔-乔丹吃尽了苦头。活塞发明了臭名昭著的“乔丹法则”,简而言之就是两个策略:用尽一切篮球或者非篮球的动作阻止乔丹得分,如果不能奏效,就采取B方案,任其得分,掐死场上其余的四个人。

  迈克尔-乔丹虽是神人,但面对铁肘横拳,也是痛苦不堪。

  乔丹一度被打到嘴角出血,活塞的坏小子军团采用的许多动作在如今看来都是恶意犯规,但乔丹一直用最男人的方式在回应。

  伊塞亚-托马斯、乔-杜马斯、丹尼斯-罗德曼、比尔-兰比尔,不论哪一个都是上去就能干架的主。

  杜马斯单防乔丹,当乔丹开始杀往熟悉的进攻区域时,罗德曼会立刻上前夹击,不惜动用拉人等动作。如果乔丹还是能够摆脱,“恶汉”兰比尔会在篮下面露凶光,高举肌肉棒子,等待乔丹的到来。

  活塞连续三年的季后赛中终结了乔丹的公牛队,但之后的一个赛季,乔丹率队在东部决赛中一雪前耻,横扫活塞,并在总决赛中击败湖人,乔丹场均得到31.4分、6.4个篮板、8.4次助攻。从此开启了芝加哥公牛队的王朝!

  可以说,活塞击败了乔丹,但也成就了乔丹。

  (小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