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灾区!病毒占领湖人主场 NBA首支降薪球队诞生

重灾区!病毒占领湖人主场 NBA首支降薪球队诞生
2020年03月25日 07:55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斯台普斯中心成为新冠病毒的重灾区。NBA和NHL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中,有半数和该球场有关!其中包括NBA篮网队4人、湖人队2人,NHL参议院队2人!

  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18时,全美确诊新冠肺炎达46450例,死亡593例。这样的态势下,所有体育联盟的复赛时间都遥遥无期。据美国记者Tim Reynolds统计,如果不能恢复比赛,北美体育联盟在疫情影响下将停赛共360场,其中NBA将错过80场比赛。

  各队不得不调整政策,来应对停赛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北京时间3月24日,据美媒报道,76人和NHL新泽西魔鬼队宣布,年薪超过5万美元的员工,将在4月15日至6月底临时减薪20%!教练组和管理层也被要求参加该计划。

  据悉,76人总经理布兰德、魔鬼队总裁雷诺兹、76人总裁赫克以及两支球队的母公司Harris Blitzer体育娱乐公司CEO斯科特-奥尼尔,都已同意参加降薪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计划旨在避免大规模裁员的发生,并不会减少员工的医疗福利以及退休金福利。目前76人是NBA联盟内首支采取员工降薪措施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措施并没有将球员包括在内。此前教主介绍过,联盟曾下发备忘录,计划在4月1日发放球员的全部工资,但仍有可能在4月15日取消比赛后,收回超支的部分薪水。

  根据劳资协议中的不可抗力条款,联盟有权在极端情况下拒发工资。不可抗力包括战争、自然灾害和流行病,在这些情况下,每取消一场比赛可以少支付1/92.6的工资。

  使用这样的条款实属无奈。根据记者Ben Golliver估算,如果本赛季剩余比赛取消,那么NBA将预计面临大约10亿美元的损失!更可怕的是,一位联盟高管认为,如果季后赛取消,那么每队平均损失可能高达4000万美元。

  这样算下来,联盟总计损失将超过12亿美元。而前灰熊高管约翰-霍林格认为,即使季后赛得以进行,本赛季所有的经济损失也会对下赛季工资帽产生影响,下赛季工资帽上限预计将历史性地下降大约800万美元。

  这样大幅度的下降,将对之前花钱大手大脚的球队造成很大困扰,湖人、勇士、快船、76人等队薪资空间都将受到打击。像西蒙斯、穆雷这样的顶薪提前续约合同,金额也会因此缩水。

  据名记Ramona Shelburne透露,球员和老板们无论如何都想挽救这个赛季。不少老板想要打完70场比赛,来完成转播合同。也有不少人支持直接进行季后赛,希望尽量降低损失。

  独行侠老板库班,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NBA能在5月中旬重启,大家能够重新开始比赛,但愿我们能早日走出困境。”谈及NBA重启日期的底线,他说道:“6月1日,这是我们可以接受的最后底线。”

  不过照现在的形势看,东京奥运会已经延期1年,NBA复赛就更加遥遥无期了。各位老板,和钱比起来,命更重要啊!同意教主观点的,右下角在看集合!

湖人76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