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输4节!联盟垫底!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我们

连输4节!联盟垫底!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我们
2019年12月17日 16:42 NBA综合
勇士夺冠时刻 勇士夺冠时刻

  从2015年开始,每一个赛季,勇士都可以成功的杀入总决赛,他们一共5次杀入总决赛,3次夺得总冠军,一度被认为是开辟下一个“王朝”的球队。虽然在2019年的总决赛上,由于队内的多人伤病,他们没能完成三连冠,真正的开辟王朝,但是他们的成就已经是非常“伟大”的了。

  所以,人们会对这支队伍,这些球员抱有更高的“期待”,即使是在凯文杜兰特受伤离开,克莱汤普森因伤缺阵之时。在休赛期,勇士的一些操作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相当于用凯文杜兰特“换”来了德安吉洛拉塞尔。好吧,也许杜兰特是“铁了心”的要离开这里,勇士管理层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及时的“止损”。那么安德烈伊戈达拉呢?这位从2013年就开始陪着勇士队复兴的球员,2015年的FMVP得主也“被迫”离开了这里。勇士的阵容可以说是“大换血”,新赛季前期还能出场的全明星球员,就剩下了库里,拉塞尔,追梦格林。

  再加上队内的克莱汤普森会因伤缺阵,勇士的锋线群“一瞬间”就减少了三个人,也就是伊戈达拉,杜兰特,克莱汤普森。这三个人,都可以在进攻端打“无球”,也可以在防守端无限的换防对方的外线和内线,并且除了伊戈达拉的年龄稍大外,这三人几乎没有什么短板,都是可以“能突能投”,“能内能外”,“能攻能防”的,还有超级强大的投射能力。在现在的这个联盟,在进攻端外线投射与无球威胁,可以和杜兰特与汤普森相提并论的,可能也就是队内的史蒂芬库里了。但汤普森和杜兰特具备的,库里并不具备,那就是可以换防大个子球员的能力。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想表达“勇士该留住杜兰特”的意思,因为杜兰特已经下定决心离开这里,可能是很难改变的了,汤普森需要养伤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既然无法解决,那就只能“放任”,勇士的阵容瞬间出现了很大的缺陷。库里本身就不擅长换防大个子球员,新来的德安吉洛拉塞尔可能还不如库里,追梦格林倒是可以去换防,可是一个人实在是“杯水车薪”。于是,勇士防守一端,就变成了“防谁,谁爆发”。

  防守一端,没有了“可调配之兵”,勇士开赛之初连续被“打爆”:首战被快船狂轰141分;第二场比赛,被“执行重建计划”的雷霆拿到了120分;对阵鹈鹕队虽然取得了胜利,可还是被鹈鹕轰下了123分;紧接着又被太阳拿到121分,这场比赛的第一节,太阳单节打出了43:14,勇士还在此战中“折了”库里;对阵“乔老板”的黄蜂,总算是没被得高分,93分,但也不是勇士的防守多好,是黄蜂外线“怎么投都不进”,三分球29中5,而且勇士得分更低,只有87分。

  进攻端呢?可能也好不了多少,追梦格林的进攻已经“废”了七八成,曾经的投射没有了,只剩下了突破上篮,汤普森又在养伤,勇士只得依靠库里和拉塞尔。众所周知,小个子球员很难保证“得分的稳定性”,经常会出现“时灵时不灵”的情况,这是不可避免的。于是勇士开赛之初就是“库里与拉塞尔投篮准,勇士得分就高一些;这两位投篮状态不佳,勇士就是彻底的惨败”。

  当然,更要命的,是库里又因伤开始休战。这样一来,勇士连“时灵时不灵”的机会都没有了。如果现在的人们才开始看比赛,会有这样的一个疑惑:“这是勇士队吗?我没看错吧?”伯克斯,罗宾逊三世,斯坦恩都是谁?勇士出场的球员中,只有两个人是上个赛季的勇士队球员,就是追梦格林和凯文鲁尼。

  相比于库里,拉塞尔的“有一天,没一天”就更加的“凶猛”了。在“有一天”的时候,他可以单场拿到52分,看似“强大”,实际上却是拿到52分的那场比赛,对手的“防守太差”,全联盟失分第三。也就是说球队防守能力“倒数第三”,森林狼也为快船队创造了“双核88分”的经典比赛。从拉塞尔这个赛季的比赛场次来看,他只有在对阵防守能力联盟第8的爵士队时,得到的33分;面对防守能力联盟第11的雷霆,得到的30分的两场比赛最有含金量,其余拉塞尔的得分超过30分的比赛,都是面对联盟失分较多,防守能力中下游的球队得到的。

  那么,在面对联盟防守强的队伍呢?先来说防守能力联盟第11的雷霆,虽然拉塞尔拿到过一次30分,可也拿到过一次10中3,仅得6分。面对防守能力第4的凯尔特人,全场12分9个失误,险些打出“两双”;面对防守能力第12的公牛,7分4失误;面对防守能力第10的国王,拉塞尔9中2,8分4失误。从对手的不同,从而表现的不同来看,拉塞尔在进攻端显然是“遇见防守强的队伍,就很难发挥”的状态。

  防守端的拉塞尔就更不多作讨论了,他本身就不是靠防守比赛的球员。于是乎,勇士再一次的惨败给了西部第七位的国王队。那么,这场比赛勇士败的多惨呢?他们的4节比赛,没有一节不是在“输”的,每一节都会输给国王,可以说这一场比赛,连输了4节。尽管国王队在第4节单节7个失误,第2节单节9个失误,这都不能阻止勇士连输4节的情况发生。

  连输4节这件事有多么“可怕”呢?举个例子说明,就是保罗乔治复出,快船150:101大胜老鹰的那场比赛中,老鹰都没“连输4节”。国王队本赛季的进攻不可谓不差,场均得分104.8分,仅位列全联盟第24位,在今天国王队出现了27次失误,得分却依旧100分(这样一看,勇士好像还防的不错了?毕竟比场均要低),国王队60%的投篮命中率,45.5%的三分命中率,勇士的防守完全“形同虚设”。

  不断的惨败,就连主教练科尔都坐不住了,从曾经摔碎战术板开始,这次,他暴怒地冲向了裁判,右手疯狂地比划着走步的动作。似乎所有人都没料到科尔的反应如此之大,都吓了一跳,包括坐在靠近勇士球员席场边座位的观众。赛后的科尔也直言:“我们让对手吃到了29次失误,却整整输了21分,这种情况基本不大可能发生!这是一场非常丢人的失利。”

  科尔的意思很明显,如果对方状态奇佳,或者实力很强,那么输了也就输了,比如输给爵士,虽然也是输,但勇士拼到了最后一刻,而且上半场勇士还是领先的状态。他们输在博扬博格达诺维奇的神奇,科尔至少心里还是踏实的。而这场比赛,国王的状态并非很好,勇士却又输的如此之惨,以至于连输了4节,科尔表示很难接受。

  不只是史蒂夫科尔,上赛季的“五星”,目前还在出战的追梦格林也彻底的怒了,追梦格林这样说道:“我们输了21分,我以前从来看到过这么烂的勇士,我们太烂了。从各个方面来说,我们都表现得太烂。”没有了一群精准的射手的牵制,追梦格林本赛季场均9分,命中率41%,三分命中率26%,助攻也滑落到了5.8次。

  实际上,勇士现在的局面,追梦格林必定要“背黑锅”,如果不是他和杜兰特每个赛季都发生“矛盾”,可能杜兰特不会这么坚定的离开。尽管说现在的杜兰特也在养伤,但至少勇士球员和球迷可以看得到希望,现在的勇士看起来一点希望都没有了。不止如此,勇士的管理层又在“搞事情”。

  美媒评选了2010-19年间数个最佳奖项,勇士为“最佳运动队奖”,勇士官方也发布了一个庆祝视频响应,视频内包含了勇士官方选出的近十年颇具纪念意义的数十个镜头。出镜的“勇士”包括库里、汤普森、追梦格林、科尔、勇士总经理迈尔斯、勇士老板拉克比、老尼尔森、蒙塔埃利斯等等,但唯独没有凯文杜兰特。要知道杜兰特是为勇士队拿到两次总冠军,两次FMVP的球员,却连一个镜头都没有,而像蒙塔埃利斯,贾莱特杰克(只在勇士打了一个赛季,2012-13赛季)这种没为球队带来什么的球员,都能出现在这其中。

  这番“操作”,让球迷不禁吐槽:“杜兰特为勇士带来那么多荣耀,都拼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却连个镜头都没有?太过分了。”

  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关注此微信公众号:NBAziyuan,获取NBA视频直播和NBA历年比赛录像回放(1980年至今的比赛录像都有~)

  注意查找公众号,需使用的是添加功能而不是搜索!

  直接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此号!

  如果觉得好,就转发到圈里或者好友一起来欣赏NBA吧!

勇士杜兰特格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