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再警告肖华NBA:中国不吃你两面三刀那一套

央视再警告肖华NBA:中国不吃你两面三刀那一套
2019年10月09日 12:07 新浪体育

  继莫雷就香港问题的错误言论不道歉、NBA不处罚之后,NBA总裁肖华又公开表示支持莫雷言论自由的权利。10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再次发表声明,决定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我外交部发言人就此明确表示,与中方交流合作却不了解中国民意,是行不通的。

  显然,“肖华们”将“言论自由”作为挡箭牌,是有意曲解概念混淆视听。所谓言论自由从来就不是绝对的,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都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肖华和莫雷的狡辩只能说明他们的别有用心和傲慢无礼。

  肖华在最新声明中继续在狡辩。说什么,平等、尊重、言论自由的价值观长久以来定义了NBA。但平等也好,尊重也罢,都是相互的。莫雷的错误言论没有尊重中国的主权和民族尊严。肖华的态度更没有体现出平等的姿态,反而是在袒护蓄意挑衅他国主权、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言论。其言其行不是维护NBA的价值观,恰是瓦解NBA的价值观。

  不只如此,肖华在“言论自由”上还大搞价值观的双标。在最新声明中,这位NBA的掌门人言之凿凿:NBA不会去监管球员、雇员和球队老板在这些问题上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但众所周知,2014年,当时的NBA快船队老板斯特林因一段涉及种族歧视录音,被NBA处以终身禁赛、被强制出售球队以及罚款处罚,而宣布处罚决定的正是肖华本人。

  如今涉及到中国主权问题,肖华却一再以“言论自由”为幌子为莫雷百般辩解,拒不道歉,让人不得不怀疑此人的人品。我们再次提醒“肖华们”,在国家主权问题上,中国人民从来就不会有丝毫含糊,更不会有任何退让。今天的中国决不会吃你两面三刀那一套!

  我们知道,作为第一个踏足中国的美国体育联盟,过去30年,NBA在中国的商业运营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也成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之一。但遗憾的是,30年后的今天,如今的NBA掌门人居然胆敢挑战中国的民意,纵容挑战中国主权的言论!30年苦心经营的市场被“肖华们”用3天时间摧垮,NBA管理层难道会无动于衷、继续任由“肖华们”胡搞下去?

  一方面口口声声看中中国14亿人的大市场,另一方面又不尊重、不珍惜14亿中国人的国家利益、民族感情。“肖华们”如果脑子还清醒的话,应该迷途知返,收回冒犯中国的错误言论并真诚向中国球迷道歉。但是,如果他们执意要一路走到黑,用错误惩罚自己,那就随他们去吧!(央视评论员)

央视肖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