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成绩源于艰苦训练 过去4年我们成长许多

韩旭:成绩源于艰苦训练 过去4年我们成长许多
2022年10月05日 06: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中国女篮获得亚军,时隔28年再次登上大赛领奖台,追平队史最好成绩。

  韩旭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发挥最出色球员之一,她也被评选进入了世界杯最佳阵容,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宋翔采访时,韩旭对于这次世界杯之旅做出了回顾。

  韩旭首先表示,这次取得好成绩源于平时的训练,大家通过世界大赛的锻炼也都得到了成长。“本次世界杯,我觉得中国女篮获得了亚军,追平了历史最好的成绩。这个成绩是我们平时一点一滴通过艰苦训练得到的。在过去四年多的时间内,我们打了很多比赛,包括上届世界杯,去年奥运会,我们每个人都获得了很大的成长,每个人都在场上勇敢地展示与绽放自己,我们打出了平时训练的内容,这是我感受最深的地方。”

  谈到印象最深的比赛,韩旭选择了半决赛对阵东道主之战。“至于哪场比赛印象最为深刻,其实有好几场比赛,比如两次对阵美国,但对我而言,还是半决赛与澳大利亚女篮的比赛,这场比赛我抢下了11个篮板,还有5次封盖,这其实是我特别想给球队提供的帮助所在。除了得分,我希望自己作为内线在篮板与防守上给球队带来直接的帮助,我觉得很欣慰。”

  韩旭还表示,自己很享受高水平的对抗,“(对阵澳大利亚)当时就是全神贯注的在比赛过程中。虽然都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半决赛,但当你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将全部精力放在每一个攻防回合中,你是感受不到太多的压力的,也不会在比赛中太紧张。”韩旭说道。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