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日本3-1夺复赛首胜 赫博茨30分难救主

女排世锦赛日本3-1夺复赛首胜 赫博茨30分难救主
2022年10月04日 22:26 新浪体育
日本女排主攻井上爱里沙发球日本女排主攻井上爱里沙发球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2022年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首日争夺在荷兰鹿特丹展开,同为4胜1负的日本和比利时相遇。日本女排在首局先负后及时变阵,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对手,力夺复赛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1-25、25-20、25-16和25-22。比利时的主攻赫博茨独揽30分仍难救主。

  首局日本21-25落败后,在第二局不仅派上了在小组赛受伤的队长古贺纱理那和石川真佑搭档主攻,还启用边攻宫部蓝梨站副攻位重启MB1战术。日本队凭借速度和串联优势逐渐重夺主动权,相继以25-20和25-16连下两城,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利时在相持到10平后没能咬住,技高一筹的日本队终以25-22锁定胜局,3-1力克比利时。

  此役日本的主攻石川真佑和接应林琴奈同夺16分,替补出场站副攻位的宫部蓝梨贡献12分,替补主打后三局的队长古贺纱理那赢得11分,副攻山田二千华进账9分。比利时的主攻赫博茨豪取30分,主攻范盖斯特拿到12分,两副攻让森斯和莱门斯分别得到9分和8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