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男篮惜败止步8强 周琦空砍22+21

亚洲杯-中国男篮惜败止步8强 周琦空砍22+21
2022年07月20日 22: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2022年男篮亚洲杯1/4决赛,中国男篮69-72不敌黎巴嫩队,无缘四强,黎巴嫩队将在半决赛对阵约旦队。

  数据方面,周琦砍下22分21篮板3盖帽,顾全9分5板,徐杰9分,姜伟泽6分,翟晓川5分4板,王哲林4分3板,孙铭徽6分6助攻。

  首节比赛,阿尔达维奇造胡明轩犯规罚球先拿2分,赵睿强行突破上篮得手,阿利奇干拔跳投空心入网,中国队吊传篮下王哲林失误,阿拉基反击快速拿分,阿尔达维奇上篮打板再添2分,中国队2-10落后,杜锋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周琦替补登场后强攻造犯规2罚1中,转过来周琦再大帽扇飞阿利奇的投篮,周琦篮下梦幻脚步把球放进。顾全45度角三分开张,海达尔篮下肘到顾全被吹进攻犯规,孙铭徽底角空位不中,阿拉基弧顶迎着孙铭徽干拔三分命中!15-8。

  周琦篮下吃饼追2分,徐杰三分不中,周琦抢到篮板却被吹了走步。顾全同样位置再飚一记三分!阿拉基突到篮下抛投命中,第一节结束,黎巴嫩17-13领先中国队。

  次节比赛,王哲林凿内线上反篮先拿2分,约克辛低手上篮命中,姜伟泽空位三分不中,孙铭徽上篮又被吹走步,翟晓川二次进攻打进,中国队18-22落后。

  阿拉基突破到篮下面对王哲林的防守高难度上篮得分,赵睿传球失误,阿利奇快攻打成2+1,中国队18-26落后。姜伟泽三分终于开张,阿拉基45度角回敬一球,21-29。

  周琦罚球追1分,阿利奇被漏人,自己运到罚球线干拔再次打成2+1!中国队落后到10分。胡明轩突破上篮没沾框,周琦二次进攻被吹进攻犯规,胡明轩在对方压迫下运球出界,阿拉基单打不中,孙铭徽背传顾全把球放进,周琦单打海达尔再追2分,转过来周琦盖掉海达尔,孙铭徽快攻打进,中国队追到差3分。

  阿拉基面对周琦骑马射箭命中!孙铭徽背传失误,黎巴嫩快攻轻松拿2分,胡明轩上篮不进,查蒙三分开张,黎巴嫩再次领先到10分。阿斯丁送周琦上罚球线2罚1中,半场结束,中国30-39落后黎巴嫩。

  易边再战,周琦靠罚球先拿1分,阿尔达维奇二次进攻造犯规2罚2中,孙铭徽快攻拿2分,阿拉基底角三分飚进!中国队后场失误,查蒙再来一记三分!中国队33-49落后,杜锋叫了暂停。

  翟晓川抢投一记三分,赵睿和胡明轩罚球追3分,中国队还落后10分。胡明轩底角空位三分出手直接投到篮板侧檐,赵睿上篮不中,转过来阿尔达维奇突破造犯规2罚全进。王哲林篮下运球被断,黎巴嫩也没打成,但中国队抢下篮板后出现离奇失误,阿利奇轻松拿2分。三节战罢,中国队45-57落后黎巴嫩。

  末节比赛,周琦上来就补篮打成2+1,胡明轩底角三分还是没有!周琦再打一个2+1,徐杰三分空心入网打停黎巴嫩,中国队追到55-59。

  暂停回来,阿利奇补篮暴扣拿下2分,黎巴嫩后场出界失误,徐杰45度角再来一记三分,只差2分!周琦封盖阿利奇的上篮,孙铭徽快攻带球撞人。周琦掩护造犯规2罚2中,61-61平!

  阿拉基罚球线骑马射箭,徐杰底角三分再中!中国队64-63反超。阿克辛压哨三分也有!周琦篮下强攻打进,66平!阿拉基上篮造犯规2罚1中,徐杰三分不中,阿拉基利用节奏变化晃过周琦上篮得分,最后1分39秒中国队落后3分。

  孙铭徽上篮被切掉,转过来黎巴嫩也没打进,孙铭徽突破被吹走步,·阿拉基晃开顾全骑马射箭稳稳命中!还剩41.3秒,中国队66-71落后。

  姜伟泽超远三分打板命中!阿拉基远投不中,阿利奇抢到篮板,中国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阿利奇2罚1中,阿克辛抢篮板犯规送顾全上罚球线,2罚不中,周琦抢到篮板,顾全底角三分被封盖,最终,中国男篮69-72不敌黎巴嫩队,无缘四强。

  中国队首发:孙铭徽、胡明轩、赵睿、顾全、王哲林

  黎巴嫩首发:阿拉基、查蒙、阿尔达维奇、伊泽迪内、阿利奇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