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预赛-中国男篮再胜中国台北 四战全胜收官

亚预赛-中国男篮再胜中国台北 四战全胜收官
2021年06月20日 20: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日晚,中国男篮在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91比73击败中国台北,从而以4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晋级2021男篮亚洲杯。结束此次亚预赛的任务之后,杜锋的球队将转战加拿大,出战更为艰苦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的比赛。

  本场比赛的数据方面,中国男篮共计10名球员有得分进账,周鹏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沈梓捷则拿到18分14个篮板的两双,此外,胡明轩13分、赵继伟12分6次助攻,吴前12分3次助攻。中国台北的吴家骏拿到全队最高的13分。

  面对首战115比66轻松击败的中国台北,中国男篮再次对12人参赛名单进行调整,上一场帮助中国逆袭日本的周琦,本场比赛再次获得休息的机会。不过,双方间巨大的实力差距,还是使得中国男篮仅仅经过短暂的胶着之后就占据了全面的主动。

  半场结束时以49比39领先10分的中国,在第三节打出27比14的比分之后彻底拉开分差,这也使得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取得4连胜的中国男篮,也就此轻松锁定2021男篮亚洲杯的参赛资格。

  按照中国篮协之前公布的行程安排,结束此次亚预赛的征程之后,中国男篮将直接转战加拿大、备战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的比赛,而相比于此次亚预赛,中国男篮将在落选赛上遭遇更强大的对手以及更艰巨的挑战。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