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生可畏!12中10砍下24分广东00后小将闪耀

后生可畏!12中10砍下24分广东00后小将闪耀
2020年12月25日 22:59 新浪体育

  因为多名主力球员因为各种原因缺席,广东男篮与福建男篮的比赛很像是一场“练习赛”,而从最后的数据来看,真正把握住机会让球队认为达到练兵目的的球员,无疑就是20岁的广东男篮球员张皓嘉。

  本场比赛的第一节还剩6分多钟时,张皓嘉先是被于长春造了一个进攻犯规,随后他又在防守卡米然时被吹罚防守犯规。由于恰好到了广东男篮“五上五下”的时间,被换下场的张皓嘉随即被包括王怀玉指导在内的多名教练组成员“包围”。

  教练组成员当然不是在为张皓嘉“吹风”,而是在给张皓嘉进行指导,从最终的效果来看,这种结合比赛的指导的确起到了绝佳的效果——当然,张皓嘉的努力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第二节重新回到球场之后,张皓嘉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变得更加自信和有效,尤其是他的进攻表现,上半场比赛,张皓嘉交出“百分百”的投篮命中率,而全场比赛,张皓嘉也同样达到12投10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1罚1中)。

  凭借如此出色的手感,张皓嘉不仅拿下全队仅次于苏伟的24分,而且这也创下了个人CBA生涯的单场新高。不管这场比赛被定义为练兵之战还是其他什么名头,张皓嘉通过这样的比赛获得锻炼、成长的机会,都是实打实的。

  更重要的是,张皓嘉抓住了球队给予他的机会,能够做到这一点,显然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在从来不缺少年轻人的广东男篮阵中,机会摆在眼前抓不住的结果,可能就是“远走他乡”,至少从这一点上来看,20岁的张皓嘉,也许在广东男篮会迎来更多属于自己的机会。

  这样说并不是仅仅因为本场比赛,赛季初面对浙江广厦的比赛中,张皓嘉也曾经有10分、5个篮板进账,张皓嘉这种不畏强敌、能够把握机会的双重特性,因此足以让广东男篮感到欣喜——也许,这就是王怀玉指导迫不及待要现场讲解的原因。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