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20中1!山西得分队史新低 突然不会打球了

三分20中1!山西得分队史新低 突然不会打球了
2020年07月10日 18:30 新浪体育

  

队史新低队史新低

  赛前恐怕没有人会想到,山西男篮竟然会遭遇一场如此令人绝望的失败!

  山西男篮与新疆男篮的比赛开场不久,任骏威就用一个三分球帮助山西男篮以3比2反超比分。值得一说的是,这不仅是山西男篮本场比赛唯一的一次领先,甚至还是山西男篮本场比赛投中的唯一一个三分球,此后的比赛中,山西男篮在外线的19个三分球全部偏出,20投1中的三分球表现,也让山西男篮追平了队史的最低三分球命中个数的纪录。

  如此糟糕的三分球表现,也许已经足够让山西男篮感到尴尬了,但对于本场比赛的山西男篮而言,其实还有更多、更尴尬甚至更绝望的数据在等着他们。

  因为此后的三分球彻底失准,首节在三分线外10投1中的山西男篮,仅仅首节就已经10比31落后,而半场比赛结束时,山西男篮更是已经以26比59大比分落后。

  仅仅半场比赛的时间,山西男篮显然已经是“锁定”失败,而更让最终71比104落败的山西男篮感到崩溃的是,71分是山西男篮的队史新低、全场28.6%(77投22中)的投篮命中率,也同样创造了队史新低——抢下69个篮板球以及52个后场篮板球的新疆男篮,倒是刷新两项队史新高。

  一场比赛平一项队史新低创两项队史新低,山西男篮显然遭遇了一场令他们感到绝望的失败,但回顾本场比赛、尤其是本场比赛的第四节,如果不是新疆男篮提前收手、降低防守的强度,山西男篮本场比赛的得分和命中率,也许会更加“感人”。

  这样说并不算过分,毕竟,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山西男篮已经以42比82落后,而且在前三节比赛中,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仅为23.7%(59投14中)。

  从上一场比赛经过加时赛不敌八一男篮,到本场惨败于新疆男篮,进入第二阶段争夺的山西男篮的确不够令人满意,现在更令人感到好奇的是,山西男篮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将是更加擅长防守的北京男篮,山西男篮会不会继续刷新队史新低?

  (韩二)

山西新疆打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