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成就了青岛男篮?不,是吴庆龙成就了他

亚当斯成就了青岛男篮?不,是吴庆龙成就了他
2020年03月02日 12:40 新浪体育
青岛男篮成长起来了 青岛男篮成长起来了

  在亚当斯本赛季加盟青岛男篮之后,他所发出的“会传球”宣言,曾经被很多球迷当成一个笑话,甚至还有很多球迷怀疑青岛男篮选择亚当斯并不明智。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亚当斯和青岛男篮让这些人也许真的必须闭嘴,毕竟,不管是亚当斯还是青岛男篮,他们本赛季至今的表现的确令人满意。

  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青岛男篮以122比109赢得“山东德比”、也就此实现了本赛季对于山东男篮的横扫。尽管山东男篮在积分榜上依然领先于青岛男篮,但19胜11负的山东男篮和18胜11负的青岛男篮,之间的差距真的已经微乎其微,一直在山东篮坛扮演老大角色的山东男篮,也许真的感受到了来自青岛男篮的压力。

  在青岛男篮面前感到压力的球队,显然并不仅仅是山东男篮。度过了赛季初期的磨合之后,青岛男篮已经让包括山西男篮、辽宁男篮以及北京男篮在内的多支球队“饮恨”。本赛季的CBA联赛的确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但吴庆龙的球队真的已经令很多人刮目相看,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青岛男篮的突然成功,亚当斯的确是功不可没。抢断郭艾伦、绝杀辽宁男篮的一幕,无疑是亚当斯本赛季最为高光的时刻,但场均得分依然高居CBA第三位的亚当斯,加盟青岛男篮之后一个最大的变化,无疑是他真的不再像过去那样“独断专行”。亚当斯“会传球”,的确有张骋宇、王庆明以及赵泰隆等球员同样具备不错得分能力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恐怕还是在于主帅吴庆龙对其的调教——或者说,吴庆龙并不“惯着他”。

  2019年12月4日,因为裁判的误判,青岛男篮最终错误地惨遭上海男篮的绝杀。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失利的“罪人”赵泰隆在场上痛哭失声,“硬汉”的眼泪无疑更让人动容,但在赵泰隆泪流满面的另一面,则是这支球队的球员对于胜利的渴望、对于荣誉感的珍视,这,同样是青岛男篮成功的原因,而青岛男篮能够变得如此团结,恐怕同样离不开吴庆龙的功劳。

  2019年7月正式执教青岛男篮的吴庆龙,和青岛男篮的“故事”的确刚刚开始,但自从2014-2015赛季之后再也未能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已经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吴庆龙和青岛男篮未来的“故事”,也许会更加精彩。

  (韩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