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每年都是夺冠良机 希望周琦有好发展

易建联:每年都是夺冠良机 希望周琦有好发展
2019年01月11日 21:46 新浪体育
易建联 易建联

  北京时间1月11日,CBA全明星开战在即。记者对易建联进行了采访,阿联谈到了总冠军的问题,他表示每一年都是夺冠好时机,还谈到了周琦的事情。

  记者:承不承认自己是南区的颜值担当?

  易建联:都一把年纪了……

  记者:阿联,广东自从2012-13赛季之后就没有夺冠了,今年是不是最好的机会?

  易建联:每年都是最好的机会,这几年我们都希望能冲击总冠军,没有一个赛季是随便打打的。联赛难度越来越大,都希望能去争冠,这对整个联赛来说是好事情。

  记者:对周琦可能加盟新疆、辽宁的事情怎么看?

  易建联:作为周琦国家队的队友,无论他做什么决定,都希望他能够有好的发展,如果是对他的职业发展,包括中国篮球和国家队是好的决定的话我们都应该支持。

  记者:连续第二年当上全明星票王,这次是什么样的心态呢?

  易建联:感谢球迷让我当选票王,那么多年来一直在支持我。CBA也在进行改革,全明星赛每一年也都会有新的改变,球员们也希望能够表演好,希望全明星周末这个文化能够做起来。感谢球迷的投票,感谢大家多年来的支持。希望通过球场上的表现来回报球迷。不过今年应该拿不了MVP了。

  记者:杜锋指导今年用人非常大胆,球员轮换很充分,你的感觉呢?

  易建联:杜锋指导今年回来后对于球队改变很大,用人很大胆,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很多好的地方,当然也有不足,需要通过看录像来调整。老队员和年轻队友都要按照教练的思路来发挥整个球队的作用。

  记者:“谈一谈对于杜润旺的看法?”

  易建联:“他第一年打联赛,经验方面还需要提升,他投篮比较出色,其他方面还需要加强,要拿出更有侵略性的表现。”

  (晨曦)

易建联CBA全明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