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世界杯最大分差!立陶宛54分血虐塞内加尔

本届世界杯最大分差!立陶宛54分血虐塞内加尔
2019年09月01日 21: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激战正酣,H组的立陶宛毫无悬念地以101-47击败了塞内加尔。

  立陶宛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尤纳斯-瓦兰丘纳斯13分11个篮板,多曼塔斯-萨博尼斯和曼塔斯-卡尔内蒂斯各得13分。[技术统计]

  塞内加尔全场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9%,三分球23投仅1中。全队无一人得分上双,恩多尔8分和托尔各得8分。

  在非洲,塞内加尔也算是强队,多次成为非洲冠军,不过近些年被其它球队所超越,实力下滑。不过在5年前的首届世界杯中,他们击败了波多黎各和克罗地亚,晋级16强。这次出征的阵容,没有太强的球员,曾经在奇才打过的恩戴耶是现任队长,而在NBA打过夏季联赛的穆罕默德-法耶也还算有点知名度。

  立陶宛不用多说了。篮球是他们的国球,为NBA输送过许多人才。现役的就有小萨博尼斯和瓦兰丘纳斯,卡尔涅蒂斯也是一代名将。

  两队实力差距悬殊。对于塞内加尔来说,这就是死亡之组,因为同组的另两个对手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实力都在他们之上。

  这是一场从第1分钟起就没悬念的比赛。格里戈尼斯以一波“2+1”拉开序幕,立陶宛打出11-2的攻击波,而塞内加尔打了近3分钟后只投中一球。立陶宛的整体配合出色,传球如行云流水,而瓦兰丘纳斯又统治篮下,完全碾压对手,首节过后就以27-10领先。

  每一节双方的差距都在拉大。第二节打了不到一半,就达到20分以上。本节还有4分20秒时,库兹明斯卡斯两罚两中,他们以40-16遥遥领先。塞内加尔好不容易命中一球,此后又不断打铁,本节最后4分钟只命中一球。半场结束时,塞内加尔以21-48落后。

  前三节塞内加尔分别得了10分、11分和12分。双方差距达到了40分以上,第三节还有4分24秒时,塞布蒂斯命中三分,此后他两罚两中,立陶宛以73-26领先47分之多。

  最后一节立陶宛早早换下了主力,但双方的差距继续扩大,一场大屠杀无可避免。

  在首日的比赛中,有两支球队胜出46分令人吃惊,而今天立陶宛打破了这个纪录,胜利手到擒来。

  H组打完一轮后,取得胜利的澳大利亚和立陶宛暂居榜首,而塞内加尔和加拿大只各得1分。(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