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平安:云南警方称没发现球员“召妓”证据(4.10)

黎兵:我在德国不开心(4.10)

问天下谁是英雄--意甲形势分析(4.10)

世界杯预赛:非洲激战12场 甲A弃将埃里进球(4.10)

新一届国家集训队昆明训练无激情(4.10)



大郅改打大前锋--中国男篮摇身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2日 10:18 精品购物指南

  变化意味着发展,有了三个小巨人的出类拔萃,有了胡卫东、郑武等人的宝刀不老,而今的中国队真的该一出惊天下 了!

  一变:大郅改打大前锋

  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王治郅不打中锋改打前锋,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可谓是“一招棋鲜,满盘皆活”,此举将 会完全激活中国男篮。在此不妨让我们对中国队的新阵容做一个大致的分析。

  王治郅改打大前锋,以他的身高、技术和灵敏程度,显然比欧洲同一位置的球员要占有优势,在与梦四队同一位 置的文贝克、加内特的对抗中,他的远投和身高同样会令对手不易招架。

  中锋位置上,姚明2 23米的身高占有绝对的优势。从这个赛季来看,姚明在篮下的对抗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在CBA个人统计中,他的盖帽、篮板和扣篮均排在联赛首位,也充分让人们看到了他巨大的潜质;中锋另一人选巴特尔的 身高虽然只有2 10米,但他强壮的身体无疑是和欧美选手对抗的“资本”,而他时常突施冷箭的三分远投能力,无疑更是 他得分的秘密武器,由于巴特尔能里能外,甚至可以尝试把他放在目前中国队欠缺的二中锋位置上,结果很可能是“给巴特尔 一个机会,还男篮一个奇迹”。同时,大郅在锋线上的杀伤力势必会使得对方的中锋去帮助前锋协防他,这样一来,便给了篮 下的姚明更多的进攻空间,加上外围郑武和胡卫东等人的稳定攻防,中国男篮内外结合的打法自然得到全面的体现。

  二变:胡卫东、郑武打后卫

  后卫位置上虽说是“新瓶装旧酒”,可两个主要人选郑武和胡卫东,无论经验和技术水准都已完全步入了成熟期 。郑武在国家队中是出了名的“洋枪洋炮”的克星,不仅因为他投篮方式多样,球速变换快,控球能力强,更重要的是他的冷 静,这对于以年轻球员为核心组成的中国男篮主力阵容来说尤为重要;胡卫东的实力毋庸置疑,魔术队寄来的合同已说明了一 切,他稳定的发挥和处乱不惊的风格也一定会对中国男篮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除此之外,李楠的三分,张劲松、焦健的拼劲,都让中国男篮充满了活力。有了实力,有了活力,中国男篮在悉 尼奥运会上实现新的突破可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三变:内外结合更紧密

  大郅打了前锋,必将使得中国男篮外线高度增加,使得对手在同中国队交锋时,内线和外围都必须承受更多的压 力,防线必然要扩大,势必会给中国的内外线提供更多的投篮机会,内线姚明可以用高度打击对手,外围郑武、李楠、胡卫东 的三分又能出奇制胜,这样一来,中国队的内外线将互为依托,令对手防不胜防。 刘亚平

相关报道:王非取经归来 坦言大郅立足NBA不容易
相关报道:荣膺MVP称号 大郅渴望NBA
相关报道:大郅、姚明宁波对决
相关报道:圣手书生:大郅能在NBA打什么位置?
相关报道:国家男篮蒋兴权、巩晓彬将帅反目
相关报道:包装男篮联赛的13条建议
相关报道:1999-2000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之七大印象
相关报道:希尔顿男篮联赛最终盘点之格局篇
相关报道:中国男篮14高人备战奥运
相关报道:4月1日中国男篮北京总动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