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阿尔伽夫杯:小组赛结束 周六进行最后排名大战(3.17)

群星璀璨 美国职业大联盟蓄势待发(3.17)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3月11日-3月17日)(3.17)

甲A:中国足协正式公布渝沈事件的处罚决定(3.17)

甲A:洋帅洋将急增 新赛季风向有变(3.17)



圣手书生:大郅能在NBA打什么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9日 14:54 体育沙龙网友

  今年,如果大郅能有幸到达拉斯小牛队打球,他能打什么位 置呢?

  王治郅是中国的第一中锋相信无人怀疑,其内线攻击和中、 远距离投篮水准在中国都是一流的。

  但是,NBA各队都重视球员位置的分工。作为中锋的任务就 是内线进攻、防守和给外线队员做球。大郅的几项技术中相对较 差的就是内线强攻。一是其体魄不够强健,二是国内内线能抗衡 大郅的对手太少,缺乏强的对抗,使得大郅在内线作战的技术提 高不快。而这在NBA打中锋无疑是致命弱点。不要说大鲨鱼这样 的巨无霸,就算与戴尔.戴维斯这样的强力前锋在内线对抗也相 当吃力。大郅在国际赛上容易犯规,就是由于对手内线对抗力强 于国内对手所至。若与奥尼尔在内线死扛,恐怕大郅打不了10分 钟就会六次犯规离场。同样原因,大郅目前的力量也无法胜任强 力前锋。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王非在小牛队考察时在体坛周报上 的文章中曾提到了德国小前锋诺维斯基,称其与大郅特点很相似。 大郅在NBA的合适位置其实也是小前锋。大郅的外线攻击力和身 高使其在对付其他的小前锋时有很大的优势。NBA目前流行高大 的小前锋,大郅2.13米的身高打小前锋,其高点出手的特点将令 对手防不胜防,而他也可以发挥其灵活、防守好的特点,在一对 一对抗中无疑占到了很大的便宜。

  大郅目前欠缺的地方有几点:

  1)体力和上肢力量。在CBA,大郅打满全场48分钟也不累, 但在NBA这样超强和高速的对抗中,相信大郅现在的体力无法胜 任。上肢力量更是大郅急需提高的项目,在NBA体力化的对抗中, 没有强劲的力量很难在对抗中取得优势。大郅可以多练练杠铃和 借鉴一下马龙的训练录象带,加上NBA中体能教练的帮助,大郅 在这方面上有很大的提高余地。

  2)速度。大郅在国内中锋中的速度绝对第一。但是,如果 在NBA打球,投球不会象在CBA那样有这么大的空间,出手快是必 须掌握的技术。象库科奇那样高大的小前锋,拿球就投对手就很 难防了。大郅如果在出手的速度和精确度上都有所提高的话,对 其在队中的位置有很大的作用。大郅不妨与胡卫东多交流一下。 老胡那种拿球就投且神准无比的特点,正是其傲视国内对手的最 大资本。

  3)规则。NBA的规则和判罚尺度与国内相距很大。无法适应 这一点就无法在NBA打球。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判罚的尺度。NBA对 抗极强,身体接触很多。前年XNBA访华与中国国家队比赛时,由 于大家对身体接触的标准看法不一致,在国家队一向较为沉稳的 刘玉栋差点与对手大打出手。大郅在这方面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 备。


相关报道:王治郅13177张--男篮全明星赛入选球员得票数
相关报道:就怕某些带有人身攻击的炒作--王治郅日记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次回合:天才少年1对1--大郅VS姚明
相关报道:CBA总决赛首回合:天才少年一对一 大郅VS姚明
相关报道:王治郅、姚明改换门庭--全明星赛前瞻
相关报道:海外球员助阵新西兰 猛龙中锋叫板王治郅

热点专栏 --> 篮球征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