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就怕某些带有人身攻击的炒作--王治郅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10:41 中国体育报

  三月九日星期四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不知怎的,脑子里突然会冒出这样的“诗句”。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儿耳熟?究竟这一句是 诗,还是歌词,或许是我骨子里潜在的文学“脓包”由于连日来的伤病加感冒着急加上火“发”了,因此也会时不时地冒点儿 小酸泡泡……我不清楚也不明白,就感觉小时候时间过的特别慢,可是一过20岁,真真切切有了时光飞逝的感觉,转眼已经 到了2000年,我也成了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可是我的很多目标很多理想还没有实现,感觉什么事情都还没成就已经一晃 眼过了这么些年。

  也许是对自己提出的要求越来越多,给自己定的目标越来越高?

  听人说起过一个股市术语“盘久必跌”,我想大概可以套用来描述我目前的心境和状态。股市在盘整期后会有一个上 升,但是如果盘整期太长,股市一定会大跌---大概是这么个意思。我感觉自己现在处于“盘整期”,如果不能再创新高, 如果长时间停滞不前,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像股市大跌……

  住地门前又在修路了。修了再刨,刨了再修,干脆不如给路装个拉锁,什么时候“开膛”也方便,省的浪费人力、物 力、财力。

  三月十三日星期一

  跟上海队打之前我压力挺大的,是那种无形的压力。因为赛前各大媒体都在炒作我和姚明怎么样怎么样之类的,客观 评述倒也无所谓,可是就怕某些带有人身攻击的炒作---招人烦。

  领导赛前也做了一些工作,为的是让我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其实,也就是在赛前能感受到压力的存在,真到比赛场 上,连自己的伤痛和感冒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哪里还顾的上什么压力不压力?脑子里只想着进攻防守啦。整场比赛我一直是“ 笑”面观众,无论场上出现什么情况。这种时候,“微笑”是我缓减压力和伤痛的一剂良药。

  打完第一回合的较量,我们今天回到宁波,下午仍然训练。训练回来我冲完澡,到队医那里接受治疗。

  本来队里有从美国带回来的绑脚膜,先在受伤的脚上裹上一层这样的膜,再往上贴胶布。这样,往下撕胶布的时候就 不粘肉。可是隔着一层膜,我总感觉胶布贴不紧,活动起来心里不踏实,所以索性直接拿胶布把伤脚紧紧地捆绑起来。场上那 么大的运动量,那么强的对抗,好脚也够受的,何况我这伤脚。往下撕胶布的时候才惨呢!有人告诉我,撕的时候需要硬着头 皮快速一扯,这样可以减少疼痛。我试了一次,一看怎么有血啊?原来胶布连皮一起扯下去了。以后便不敢再用这种方法,只 能一点一点地往下扯,揪心似的。


相关报道:王治郅、姚明改换门庭--全明星赛前瞻
相关报道:受伤后我接了N多个电话--王治郅日记
相关报道:收到美国球迷的来信--大郅日记
相关报道:图文:罗德曼要投小牛怀 王治郅作何感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