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体能补测:小王涛、高峰、曹限东过关(4.4)

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4.4)

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我们要彻底脱离降级圈(4.4)

甲A:科萨隐患初现 张引未过难关(4.4)

萨维切维奇要来踢甲A(4.4)



包装男篮联赛的13条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0:57 中国体育报

  一、从第六个赛季起,每一赛季都推出CBA联赛推广口号,各主场城市提出自己的口号,并加强宣传。

  二、重视CBA联赛及相关俱乐部品牌形象塑造,规范名称、标志图案的使用及宣传,增加其在媒体及公众中的曝光 率。如制作、张贴球队不干胶标识;以球队标志主色调为基础,在场地绘制相应的标志图案;在新闻发布会背景、电视转播背 景、赛场显著位置悬挂球队标识的大型挂幅等;在各主场体育馆内外显著位置设置球队历史荣誉展示栏,包括历史图片等具有 展示价值的物品,供球迷观赏,最好由专业广告公司设计制作。

  三、统一开发销售CBA及各队的标识产品,利用比赛或其它各类相应的活动,在赠送、发放、奖励的基础上进行初 期销售,初期以达到开发标识产品,培育消费市场,扩大联赛影响为主要目标,在获得球迷对品牌的认可后,再扩大销售。统 一开发,共同经营有利于降低成本,有利于迅速打开市场,形成规模。

  四、重新设计球队赛场人型吉祥物,形象可爱、灵活、着装得体,提高表演者的素质技能,进行适当培训,增加吉祥 物与观众的交流。

  五、中国篮协和各俱乐部、球队在下赛季开始前要精心设计、印制有关联赛、球队、球星的图册等宣传品,文字、图 片要有可读性、新闻性和鼓动性。象上海东方本赛季印制的宣传材料。

  六、改善球队拉拉队形象,加强表演的编排风格,动作力度,注意服装搭配,要强调为主队加油的活动内容,避免单 纯表演倾向。

  七、积极组织安排赛场推广活动,要求具有新意和特色,鼓励赞助商组织活动,活跃赛场气氛。如全明星赛上用皮筋 弹射纪念品,但要注意安全。

  八、在每场比赛中安排现场宣告员,解说场上比赛情况,包括得分、篮板、封盖、抢断等技术情节,宣告运动员姓名 、判罚情况、现场活动情况等。宣告员要具有一定的篮球专业知识和极高的语言表达鼓动能力,要加强培训和锻炼。可以尝试 使用不影响比赛效果的背景音乐,增加现场效果。

  九、以中国篮协和中央电视台名义,邀请各地方电视台从事联赛转播的专业人员一起研讨提高转播质量和效果的问题 ,制定统一的转播规范指导和要求,如增加机位和活动机位,抓拍运动员精彩动作及教练、裁判、观众的特色表现;要求电视 台增加转播切换镜头和比赛花絮镜头;制作联赛集锦专题;设法在转播画面中第一时间内提供技术统计资料,如个人得分、篮 板球、命中率等;要求各俱乐部制作2-3套具有本队特色的电视宣传片,利用电视转播间隙插播。

  十、各赛区制作具有特色、文明的助威器具,组织球迷进行助威活动。

  十一、增强球队、运动员的公众形象。培养、鼓励运动员提高接受采访的语言交流能力,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鼓励 运动员在部分场合穿着非运动服的正规服装,树立运动员场外精神形象;鼓励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即兴表现,增加技术动作的观 赏性;在推广活动中,以及在不影响比赛的比赛间隙中,鼓励运动员与球迷的交流等。

  十二、沟通、联络社会各界,建立稳定的互利关系,加强和改善CBA联赛以及俱乐部、球队、运动员的公关形象。 例如:在联赛前或联赛中定期、不定期地组织球队与球迷的交流活动:象聚会访谈、合影签名、球星训练营、赠送球队纪念品 等;增加与教育系统及学校的合作,象吉林东北虎俱乐部设立CBA联赛东北虎俱乐部奖学金,用于奖励热爱篮球、品学兼优 的中学生。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关系。

  十三、从下一个赛季开始,在比赛场馆创造条件增加对球迷的服务项目和措施,满足球迷对于休闲、娱乐、适度宣泄 的需要。


相关报道:1999-2000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之七大印象
相关报道:张斌道出八一男篮不败奥秘
相关报道:希尔顿男篮联赛最终盘点之格局篇
相关报道:山东永安男篮南籍主帅亮相 首次试训大谈柔韧性
相关报道:男篮甲B:40岁的黄云龙重出江湖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