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几乎无法打破的足球记录

盘点那些几乎无法打破的足球记录
2018年10月22日 11:34 90min

​足球世界有千万种记录,每天都有后来者让前任的记录作古。然而就是有一些球员他们把记录的标准定得实在太高,即使后来者再努力恐怕都难以企及。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盘点在足球世界那些几乎无法打破的记录。

1.C罗成为首个5大联赛400球成员

C罗又进球了,尽管球进的不算多漂亮,但是这个球背后的意义是无价的。C罗成为了在五大联赛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进球超过400球的球员。他一共打入400个进球,其中在英超联赛打入84球,在意甲打入5球,在西甲联赛中打入311球。打入这400个进球,C罗用了497场的比赛,平均每场比赛C罗达到了惊人的0.8个进球。这个记录的难度在于,恐怕一个球员很难一直保持持续的竞技状态和进球效率。梅西目前已经有389个进球,要追上应该也只是时间问题。

挑战难度:4星

2. 莱万的“五福临门”

莱万是个十分高效的强力中锋,只是他在2015年第六轮德甲比赛中的记录实在太过于可怕。在这场拜仁对阵狼堡的比赛进行到51时,莱万开始他的表演。在9分钟的时间之内,他连进5球。是的,只有9分钟。不仅一口气破了德甲最快的帽子戏法记录,也破了大四喜的记录,更是开创了全新的“五福临门”的记录。说实在话,即使是最狂妄的足球漫画作者也不敢怎么夸张的去描述一个球员,但是莱万实实在在的做到了,就好像一切都是理所应当一般。这个记录可能并非“后无来者”,只是在五大联赛如此高的竞技水平下才更显“恐怖”。

挑战难度:5星


3. 小贝的奔跑距离16.1公里记录

“贝克汉姆是个足坛花瓶”,“不就一脚任意球”,这样对于小贝的评价长期流传于网络上的各种平台。然而实际了解小贝的球迷都会知道,他确实有一张天使的脸孔,但他同样是一位极负责任的球队队长。在2001年10月6日那场英格兰球迷至今难忘的比赛中,除了那个救赎的任意球外,最令人震惊的其实是小贝高达16.1公里的跑动距离,一般的球员跑动距离在9到12公里,而小贝生涯的平均跑动距离就在14公里,可见他真的是一个很能跑的球员。也许天赋不算最佳,但是后天的努力和不懈让他至今都是足坛的旗帜性人物。这并不是一个不可挑战记录,也有人已经破了,但是它依然是小贝载入史册的功绩。

挑战难度:4星


4. AC米兰的58场联赛不败

目前的米兰还在苦苦摸索着重新崛起的方法。然而在90年代,意大利是世界足坛的焦点,米兰也是最顶级的球队之一。在1991年到1993年,巅峰的米兰创造了联赛58场不败的惊人记录。当然世界足坛这不稀奇,布加勒斯特星队创造过104场联赛不败的记录。可是对于竞技性更高的五大联赛联赛来说,米兰的这项记录才是最后人叹为观止的。即使是温格巅峰的阿森纳都止步在49场不败。可见58场不败的困难程度。

挑战难度:5星


5.莱因克尔的不吃牌记录

莱因克尔可谓是“非典型”英格兰球员,他效力过埃弗顿,巴萨和热刺等球队。作为一名出色的射手,他至今是唯一一位在世界杯舞台上获得过最佳射手的英格兰人。而他最令人惊叹是他460场联赛出场,81各级国家队的出赛,从来没有拿过一张牌,一张黄牌都从未出示给过他。不愧是人称“足坛绅士”的莱因克尔。在如今如此高强度的竞技足球下,犯规和得牌有时候甚至是战术需求,因此这项记录要去追逐实在是太困难。

挑战难度:5星


莱万英格兰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