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四川省领导会见奥运健儿

2016年09月19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湖南省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总结表彰会近日在长沙举行。会前,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会见了湖南省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湖南省领导许又声、韩永文、李友志、向力力、刘建新参加会见。

  “你们参加的每一场比赛,家乡人民都在电视机旁为你们加油呐喊;你们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家乡人民都为之欢欣鼓舞。”杜家毫对湘籍奥运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在里约奥运会上,湖南参赛奥运健儿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取得了2金3银3铜的好成绩,为祖国争了光,也为湖南人民争得了荣誉。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在总结表彰会上要求,牢牢把握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规律,进一步更新理念、改革创新,实现湖南体育发展新的跨越。

  表彰会上,龙清泉、向艳梅等分别被授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孙文雁等9名运动员、教练员记一等功。

  (王晃)

  本报讯四川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日前在成都会见第31届奥运会女子跳水单人10米跳台冠军任茜、花样游泳集体亚军曾珍、女子拳击48至51公斤级季军任灿灿等四川奥运健儿和教练员、医务人员代表。

  里约奥运会上,四川省共有18名运动员、3名教练员及2名医务人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1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川籍奥运健儿载誉归来表示祝贺。他说,川籍奥运健儿用优异的成绩为国家为家乡争得了荣誉,大家身上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新起点上继续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争取在更多全国和国际大赛中再创佳绩,也希望大家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群众参加体育运动,推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加快发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搞好场馆建设和训练保障,为竞技体育发展和群众体育繁荣创造条件。(邓红杰)

文章关键词:奥运湖南省四川省健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