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视中国队为主要对手

2016年09月02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巴库当地时间9月1日,参加第42届国际象棋奥赛的队伍陆续抵达组委会指定的各个酒店。巧合的是,俄罗斯队和美国队也入住了中国队所下榻的巴库国际旅行社酒店。俄罗斯棋协主席、俄罗斯男队主教练费拉托夫表示,中国男女队是俄罗斯男女队夺冠和卫冕的主要对手。

  费拉托夫说,中国是我们的朋友,中国男队作为卫冕冠军实力很强,而美国男队被视为超强队之一,具有相当大的冲击力。他透露说,他听说卡斯帕罗夫在本届奥赛前受邀对美国队进行了训练,并且与美国队员们下了训练棋。如果情况属实,那么美国队就会更加强大。此外,法国、阿塞拜疆和挪威队也都非常厉害。这表明,俄罗斯男队要想实现夺冠目标,必须在每一轮比赛、每一盘棋都要全力以赴,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俄罗斯男队由国际象棋历史上第14位世界棋王克拉姆尼克领衔,其余4名队员是:世界冠军挑战者卡尔亚金、3届世界快棋冠军格里修克、俄罗斯新科冠军托马舍夫斯基和欧洲冠军、2010年俄罗斯冠军涅波姆尼亚辛。费拉托夫本人担任主教练和队长,其余两名教练是莫特廖夫和波特金。

  说到女子团体冠军,费拉托夫认为,中国女队是俄罗斯女队谋求4连冠的主要对手。他说,俄罗斯女队赛前在索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训练,经过对对手的分析,把中国、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列为三大主要对手,其次印度、波兰也具有相当强的冲击力。

  费拉托夫说,俄罗斯女队本届奥赛未能组成最强阵容,原因是名将拉戈诺因故缺阵,尽管如此,俄罗斯女队还是把力争四连冠当作参赛目标。

  俄罗斯女队5名队员分别是:第12位女子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两届欧洲冠军古尼娜、俄罗斯新科冠军戈里亚奇金娜、2015年世界亚军波戈尼娜和2014年俄罗斯杯赛冠军吉里娅。女队主教练是鲁布廖夫斯基,其余两名教练是纳耶尔和梁赞采夫。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对手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