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里约要打造最美形象

2016年07月08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在7月7日国家举重队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媒体关系与公共礼仪教育公开课”上,包括运动员、教练员等在内的90余人在一堂生动的授课后,都对掌握与媒体相处的技巧、了解在不同场合应遵循的公共礼仪等方面受益匪浅。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表示,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之所以要对运动队进行媒体关系和公共礼仪的培训,是为了达到3个目标。“首先是希望运动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里约取得好成绩、展示好形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出中国年轻的体育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素养。其次是学习知识,完善人格。在这次培训中,希望大家能够更加了解奥林匹克知识和中华体育知识,开拓眼界。第三,掌握沟通方法,以利长远发展。能够得体地面对媒体、面对社会和大众,对每个运动员的长远发展都有益。中国举重队是一支英雄的队伍,在国际上展示中国力量也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更多的信心和鼓舞,愿举重队每一名前往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都能够收获赛场内外的掌声。”

  为了让教育活动更加生动活泼,易于理解接受,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媒体中心主任曹勇的授课采取了图片、文字、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设计。本次公开课除了媒体关系和公共礼仪等内容外,还增加了新时期的奥运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等新内容,这让队伍对准确理解里约奥运会参赛目标和任务,在里约奥运会上充分展现中国体育的良好风貌,讲好中国故事、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传递中国体育正能量等都有所帮助。

  自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以来,总局一直坚持在奥运会、冬奥会和亚运会等重要国际大赛前对参赛队伍开展系统的媒体关系与公共礼仪教育活动。教育活动的开展对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的综合素质,帮助运动队完成好参赛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各运动队的高度认可和普遍好评。此次里约奥运会的媒体关系与公共礼仪教育活动从6月8日陆续开始,截至目前,共有包括跳水、帆船帆板、艺术体操、田径、女足和举重在内的19个项目共计20多支队伍参与了教育活动,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总数超过500人。

文章关键词:里约举重队奥运会国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