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不存在恐怖威胁

2016年07月07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里约奥运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巴西国家公共安全部队5日正式接管奥运场馆安保,而巴西司法与公民部长亚历山大·德莫赖斯表示,通过各种情报反馈,里约奥运目前并不存在恐怖主义威胁。

  在当天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安保联动计划启动仪式上,大约700名来自巴西国家公共安全部队的奥运安保人员举行了誓师大会,并且接管了奥运场馆安保工作。德莫赖斯、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奥运期间,巴西将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安保联动计划,来自军队、警察和消防部门的总共85000人协同工作,其中包括20000名军人和65000名警察,这一总数要比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与此同时,巴西还将与100个国家和地区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反恐。

  巴西国家公共安全部队是一支由巴西多个州的军警、民警和消防员共同组成的部队,所有成员都接受联邦政府的统一训练,时刻准备支援各州的特殊行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该部队就曾参与安保行动。本届奥运期间,他们将负责奥运场馆的安保。

  德莫赖斯表示,通过与各国(地区)的情报机构沟通协作,他们目前并未发现恐怖主义威胁里约奥运。

  除了巴西国家公共安全部队,本届赛事的安保还将有来自联邦警察以及其他20个安保机构的联合行动。5日,位于里约市中心的奥运安保联合指挥控制中心也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该中心主要用于各级别安保机构之间的信息沟通与协调,而遍布全市的5000多个摄像头也将为该中心提供信息。

  随着奥运临近,里约治安案件频发,其中一些还因涉及运动员而被媒体渲染。特别是在里约州陷入财政危机之后,一些警察因被欠薪而进行抗议示威。而最新民调显示,东道主居民最担忧的奥运问题就是安全保障。

  德莫赖斯表示,随着巴西联邦政府向里约州下拨29亿雷亚尔(约合58亿元人民币)的紧急财政资金,奥运安保支出将得到保证,警察欠薪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文章关键词:奥运里约安保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