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巴西同在一条船上

2016年06月16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剩不到两个月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4日开始对巴西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他在与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会谈后表示,国际奥委会和巴西同在一条船上,大家需要一起为举办一届成功的赛事而努力。

  14日上午,巴赫与特梅尔在里约奥林匹克公园进行了会谈。巴赫在会后向前来采访的上百名世界各地记者表示:“我和特梅尔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友好会谈,我很高兴看到(巴西政府)给予奥运会的无条件支持。巴西人和国际奥委会都喜欢举办大型赛事,我们同在一条船上,要一起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而努力。特梅尔对此也表示同意。”

  上月12日,巴西参议院全体会议投票通过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罗塞夫被强制停职最长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代总统。自从特梅尔出任巴西代总统以来,这是他与巴赫的首次会面。为了这次会面,75岁的特梅尔早上专程从首都巴西利亚乘专机来到里约,这也是他首次视察奥林匹克公园。

  此前,特梅尔和巴赫曾在电话中讨论了里约奥运会的筹备。巴赫说:“几周前,在特梅尔上任之后,我们马上进行了电话沟通。(如今在里约)我很开心看到我们在电话里谈到的内容都正在得到落实。”

  巴赫表示:“奥运会是一项让人们团结在一起的赛事,之前国际奥委会与罗塞夫政府的合作很好,现在我们与特梅尔政府也以同样方式合作。奥运无关政治,不会让人们分裂,而是团结人们,团结巴西人,让他们成为更好的东道主。”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而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最后投票将在8月16日举行,决定罗塞夫总统是将被彻底弹劾还是能够重新回到总统职位。但巴西参议院表示不排除投票日期推迟的可能性。

  对于在奥运期间可能进行的罗塞夫总统弹劾案最后投票,巴赫并未表示担忧。他说:“这是巴西民主的一个程序,国际奥委会不会干涉内政。”而当被问及是否会邀请罗塞夫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时,巴赫称这并非由国际奥委会决定。

文章关键词:巴西国际奥委会奥运会巴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