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这只是一场比赛

2015年07月06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仑7月4日电(记者苏畅)即便德国女排的整体表现与中国女排此次大奖赛北仑站第一个对手多米尼加女排有所提升,即便德国女排头号球星科祖赫首发出场打满三局,但在4日晚间,尽遣主力的中国女排仍然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以3比0相当轻松地完胜对手。在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看来,这,真的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由于3日的比赛对手太“水”,人们对中国女排本站第二场比赛多少有所期待,毕竟德国女排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表现尚可。此外,这支德国女排也不乏与中国排球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强力接应科祖赫上赛季就效力于上海女排征战中国女排联赛,而新任主帅佩杜拉也曾经是冯坤2008年在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时的主教练。即便有着这些渊源,并未以全部主力出战大奖赛的德国女排还是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水土不服”,15比25、22比25和15比25,三局比赛德国女排输得毫无脾气。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取胜关键,郎平将其归结于发球,尤其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的发球处理,让中国女排很快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发球直接得到5分,曾春蕾、朱婷和袁心玥三位发球好手均有建树,而相对的德国女排全队却仅仅得到2分,也基本没有给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带来什么压力。此外,郎平认为中国女排本场比赛较好地发挥了网口的优势。从数据来看,中国女排全场拦下对手6分,这一环节德国女排也同样仅有2分进账。

  虽然赢的轻松,郎平还是看到了年轻队伍在这场比赛中的问题。在郎平看来,中国女排是役后排防守还不够理想,而第二局在处理困难球方面还略显急躁,一段时间内主动送分较多。其实若仅仅看技术统计,还是反映出郎平对这支队伍的严格要求,毕竟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全队成功防守平均每局1.67次,而德国女排则是0;而在失误方面,德国女排送给中国女排15分,中国女排则送给对手11分。

  总结这场比赛,郎平坦言德国女排队员们的技战术素养很高,拦防转换意识非常快。“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从中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和不足,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所调整。”郎平如是说。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比赛郎平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