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为世界杯练兵

2015年07月03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宁波北仑7月2日电(记者苏畅)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7月3日就将拉开战幕。虽然中国女排本站比赛的三个对手多米尼加队、德国队和俄罗斯队均以年轻阵容出战,但中国女排将帅仍然希望通过即将开始的大奖赛为女排世界杯做好准备。

  2日下午,2015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赛前发布会在宁波北仑举行。在介绍各自球队情况时,多米尼加队主帅克鲁兹、德国队主教练佩杜拉以及俄罗斯队主帅马里切夫都毫不讳言他们并非带来主力队员参赛。“我们有一支队伍留在俄罗斯训练,另外一支来到中国参加大奖赛,这支队伍有许多年轻队员。”马里切夫如此坦诚地说。面对刻意有所保留的对手,中国女排却并未把这次大奖赛当做“鸡肋”,反而将其视为一次重要练兵机会。郎平表示,本届大奖赛是中国女排今年的第一项世界大赛,大奖赛第一档次的比赛云集了诸多世界劲旅,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比赛锻炼阵容,按照预期目标进步、提高,为今年更重要的比赛——女排世界杯做好准备。

  在大奖赛开赛前夕,中国女排也公布了14人大名单,分别是主攻惠若琪、朱婷、张常宁、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颜妮、张晓雅,接应曾春蕾、杨方旭,二传沈静思、丁霞以及两个自由人林莉和王梦洁,老将魏秋月仍然将在本次大奖赛上高挂免战牌。郎平透露,魏秋月虽然最近已逐步跟队伍配合训练,但弹跳还存在一定问题,而且训练后偶尔腿部还会出现一些反应,还需要慢慢上量。“未来的三四周内,魏秋月能够恢复得如何,目前还很难判断,要慢慢来。她能否赶上世界杯还很难说,不过我们会做最好的准备。”郎平如是说。

  对手派出了青年军出战,中国女排此次大奖赛14人大名单中也不乏张常宁、张晓雅、林莉这样的新面孔。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表示,目前中国女排队伍在不断成熟,虽然有一些年轻队员调整入队,但队伍的整体实力有所增加。惠若琪透露,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国女排已整体达到更好的状态,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大奖赛以赛代练,为世界杯做好更充足的准备。“此次大奖赛中我们会遭遇世界杯上的对手,可能对方不会用完全的主力阵容打,但她们的整体球风或者球路仍然是相通的。我们希望通过实战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在世界杯上有所改善。”惠若琪说。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大奖赛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