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彦:揭秘火箭为何续约麦克海尔

2014年12月25日10:13   体育专栏  作者:张海彦  
姚明携手杨扬出席体育产业论坛姚明携手杨扬出席体育产业论坛

  北京时间12月25日(当地时间12月24日)消息,雅虎率先爆料火箭三年续约主帅麦克海尔。

  消息一出,的确有点让人意外,但是仔细想想,也是情理之中。

  火箭续约麦克海尔,首先因为他十分得到管理层的信任。火箭老板亚历山大非常喜欢麦克海尔,就算是上赛季季后赛,火箭换来魔登组合却首轮被淘汰,管理曾也没有一丝口风说要换帅,反而都力挺麦克海尔。亚历山大和麦克海尔关系很好,双方都很尊重和信任彼此。

  火箭输给开拓者也是原因多多,两场主场两次裁判误判,被利拉德绝杀,哈登发挥失常……种种原因让火箭有耐心给麦克海尔更多的机会。此外,被利拉德绝杀时麦克海尔赛后反复强调跟球员说不要给对手投三分,但是场上执行出现错误,火箭也无奈被淘汰。

  第二个原因是球员也都力挺麦克海尔。火箭当家基石哈登就说过:“他(麦克海尔)很适合我们,他赢得过总冠军,知道我们要什么。” 

  霍华德来到火箭后也不像在湖人时抱怨德安东尼让自己各种不舒服,因为麦克海尔本身也是个内线球员大个子,霍华德很信任他,“他是一个很棒的交谈对象,他理解比赛,他知道做为一名大个子,我们会看到一些不同的东西,那是后卫球员看不到的东西。我们可以一起讨论这些,他曾是这个领域的顶尖高手。”霍华德也确实和麦克海尔关系很亲厚,有时霍华德到达球馆的时候看到麦克海尔在采访会去搞怪,在麦克海尔生日的时候,霍华德带着全队训练结束后去给他唱生日歌。

  另外,已经离队的帕森斯是麦克海尔一手培养起来的,帕森斯是麦克海尔的爱将,也非常支持麦克海尔:“我喜欢为麦克打球,我是教练的铁粉。”

  虽然大家对于麦克海尔的现场应变能力有质疑,但是在收服人心上,麦克海尔做的非常不错,这也是他的一种能力。

  第三个原因是,火箭目前的战绩不错。火箭现在是20胜7负,排名西部第四,74%的胜率,和第一勇士差3个胜场,和第二开拓者差1.5个胜场,和第三灰熊只差半个胜场。而这个成绩,还是在霍华德缺阵12场、贝弗利(上赛季的防守第二阵容)缺战13场,火箭上赛季的首发四号位琼斯缺阵23场的情况下拿到的。

  除了战绩不错,火箭这个赛季攻防效率也都不错,特别以前一直被人诟病的防守,这赛季在两大防守悍将缺席多场比赛的情况下,还能让对手场均得分96.3,排名第三;100回合让对手得分效率是100.7,排名联盟第二。

  通常,在球队战绩和表现都不错的情况下,好的球队不会去主动改变什么,而且市面上也没有空闲的好教练,上一年的遗憾一轮游也让火箭上下有了更多的动力,加上即将增添约什-史密斯,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何不多给麦克海尔一些机会呢?

  (张海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火箭 麦克海尔 魔登组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