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全能人才储备丰富 刘洋接过一冰的枪

2014年10月12日10:13   体育专栏  作者:杨旺  

  体操世界锦标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我更加怀念坐在看台的李小鹏。假如他在,至少跳马和双杠这两个拥有他动作命名的项目,将是中国的囊中之物。欧巴,还是别怀念了,听听他的分析才是正经,且听且珍惜。

  本文刊于《体坛周报》,有修改。文字整理者是我。

  【李小鹏,目前中国体操队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16金),现任非凡领越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拿下男团冠军,应该说拿下了天王山战役,这两天的单项比赛,关键是队员的心态和比赛训练及细节的调整。

  男子全能是单项中最难的项目,队员们的发挥在情理之中。中国体操队这么强,也只出过李小双,冯敬,杨威几个全能王!六个单项都要练,不能有绝对弱项,还要有相当强项,全能选手从预赛到团体到全能决赛到单项决赛,所付出的精力和体力,也是其他人的好多倍!从目前形势看,日本的内村航平确实是天才级选手,暂时的优势很难撼动。可喜的是中国小将在比赛中显示了很强的实力。比如,这次参加全能决赛的邓书弟,程然,还有之前团体赛打满5项没有参加全能比赛的林超攀,以及单杠比赛力挽狂澜的张成龙,也都属于全面型选手。这不禁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继续冲击全能王的希望,更丰富了团队阵容,让排兵布阵更加从容!说明近几年,中国体操队在全能型队员的挑选和训练上有相当的成效!

  吊环,刘洋这次拿金牌在情理之中。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一直有着良好的传承,从黄指导开始,到董震,陈一冰等,现在我们又欣喜地看到刘洋已经全面接班。接下来的大赛,包括奥运会,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而从团体赛张成龙的表现来看,今天的单杠,他将是夺冠的热门,当然,竞争对手也异常强大。另外,男子双杠,邓书弟也有充分的实力角逐金牌。

  不过,体操项目就是这么艰难,要全面也要高精尖。在这次单项比赛中,在我们以往的强项鞍马以及我曾经问鼎过的跳马项目中,我们都没人入围决赛,令人遗憾!自我2003年夺得过跳马世界冠军后,十年中,中国队员再没染指过金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洋 体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