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旺:王丽萍为孩子们而跑

2016年04月20日11: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王者传奇俱乐部是由奥运冠军王丽萍发起,以教学为核心模块的运作模式,依靠北京体育大学和众多专业院校的生态康复和运动医学监控为基础、独到的培训体系,聚合众多专业平台的科研支持研发体系。具有世界冠军光环,完备的培训体系和执行能力的团队。]​

  但4月中的这几天,这个俱乐部的10名冠军教练却为一所小学操办了一场运动会。

  从一个月前在北京小学宣布王者传奇俱乐部成立,到4月19日来到奥体中心筹备这场运动会,王丽萍和刘雅楠等教练凡事都亲力亲为:从比赛项目的挑选,比赛器材的确认和摆放,到比赛场地的敲定,甚至为孩子准备的功能饮料,每一个细节务必精益求精。

  对于这个冠军基因的教练培训团队来说,沉下心来构建自己的培训体系,和组织推广跑步的公益活动,是他们并行推进的事情。

  王者传奇俱乐部创始人王丽萍,和我们娓娓道来举办这一活动的初衷,以及未来的打算。​

  问题一,为什么想到从青少年运动会入手?——因为自己是一名教练员,同时也创办了王者传奇这个俱乐部,在工作之余会参与一些全民健身的运动。作为体育人,看到这么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希望能通过自己多年的运动经验能跟大家分享。

  至于为什么是青少年。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如果能很早就接触上田径,然后能坚持下来,我觉得未来不管孩子们从事何种事业,都将受益终身。

  问题二:怎么想到设计这5个项目?——跨栏、投掷标抢、速度阶梯跑、后抛实心球、十字跳等这5个项目,看似简单,但实际上要做起来没有那么简单:首先,这几项涵盖了田径的跑跳跨投等基本姿势,我们在整体活动中采取了PK的方式,还设计了不少游戏环节;其次,这些项目中,既有个体技能展示,也有队员团队的东西。针对每个项目的规则部分,教练们都会认真细致的进行分解。比如在投掷项目中,后抛实心球就是采取跪姿,腰背挺直,臀部不能下坐,双手高举空心球投向正前方,而投掷标枪则要求肩上投掷,方向还需45度仰望天空等;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孩子们逐渐理解田径,爱上田径。​

  问题三:为什么选择在奥体中心?——有一定的偶然性。之前我们俱乐部和这个基地一直有深度合作。在听说我们要举行这个运动会之后,奥体中心的领导表态大力支持,并给我们协调出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段。另外,这里各方面的软硬件确实一流,是亚运会和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孩子们来到这里,会有一种亲密接触大型盛会的感觉。

  问题四:为什么用这种比赛器械?——在接到运动会任务后,我就一直在网上搜适合孩子们的器材,最后发现了这个“少儿趣味田径”不错,式样很好看。打电话过去一问,对方老总竟然是我好朋友。在听说我要做这个公益活动之后,对方表示要大力支持我们做这个运动会。他们还承诺以后我们有类似活动,都可以用。另外,我们也也前期试用了这些器材,大部分都是软的,对孩子们没有不会造成伤害。而新鲜的事务,往往能激发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兴趣。

  问题五:怎么看待这次运动会的效果?——效果可以说非常好。很多孩子们围着问我,能不能再给他们上课。我还见到几个上次启动仪式上的孩子,发现他们的动作比以前更好,更舒展。看来我们小小的努力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另外,通过这些事情我发现,榜样的力量还是很大。真心希望孩子们能将跑步的习惯带回家。

  问题六:简单介绍一下接下来的任务?——王者传奇自成立以来,我们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以公益为主题的推广活动,比如在奥森的约跑活动,以及针对学校的系列培训。接下来,我们还要深入厂矿,社区等进行类似推广活动。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越来越多的人热爱跑步。

  等基础夯实了之后,王者传奇俱乐部将以培训为核心(包括线上线下的教学),召集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和赛事。中国的路跑产业风起云涌,我们希望扎扎实实做好自己,为整个产业尽一份力。

  ​

  王者传奇俱乐部简介——王者传奇俱乐部是由王丽萍发起,以教学为核心模块的运作模式,依靠北京体育大学和众多专业院校的生态康复和运动医学监控为基础、独到的培训体系,聚合众多专业平台的科研支持研发体系。俱乐部的Slogan是:做自己的王者,续写人生传奇。

  王者传奇俱乐部以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为核心,在路跑领域有自己独特的教学体系和教育方法。通过专家教练团队,以北京体育大学和众多专业院校的真正生态康复和运动医学监控为基础的独到的培训体系,以国家队一线的科研支持研发体系,全国各地即将建立的数字化培训基地。接下来,他们将打造以俱乐部为人群依托与覆盖的针对性的自主赛事品牌;打造独到的培训体系和明星教头体系,培训+运动医学检测与监测,模块化,可选择,可定制化;打造全国的培训基地,创新民间赛事品牌;打造完备的路跑旅游产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田径跑步竞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