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朝鲜队33年不胜中国队!

2015年01月18日11:34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中国队11年不胜朝鲜?无稽之谈!

  数据显示中国队上一次输给朝鲜是在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上,在那之后双方交手10次,中国队6胜4平保持不败!近3次交手中国队更是取得了对朝鲜队的3连胜。用一句某些媒体惯用的话来说,朝鲜队33年不胜中国队!

  中朝最近的1次交手是在2011年6月的一场友谊赛,当时中国2比0击败朝鲜,郜林和邓卓翔分别破门。

  本届中国队中有6人参加了那场比赛(郑智,于海,于汉超,郜林,杨旭和曾诚),而朝鲜队这次的大名单中有则有5名球员参加了那场比赛。

  另外,在2008和2005年的两届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和朝鲜队的2次交手中国队分别以3比1和2比0的比分取胜。

  朝鲜队近年青少年国家队实力强,对阵中国国奥,国青胜绩多。

  在去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国奥和朝鲜国奥也有过一次交手,朝鲜国奥最终3比0取胜;本届中国队中的李昂和廖力生均参加了那场比赛,而朝鲜队这次的大名单中有6名球员来自那支朝鲜国奥。

  在2010年的亚青赛上,中国国青和朝鲜国青在八强战里遭遇,宿茂臻挂帅的中国国青在山东0比2不敌朝鲜国青。本届中国队中的武磊,颜骏凌和刘彬彬参加了那次的交锋,而朝鲜队这次的大名单中有5名球员来自那支朝鲜国青。

  所以,此番交锋中国队已出线,而朝鲜队则已提前出局,中国队在可能派出大量替补球员的情况下,李昂,廖力生,刘彬彬,武磊,颜骏凌等人将迎来对朝鲜队的复仇之战。

  (李老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朝鲜队 中国队 亚洲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