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彦:回顾詹姆斯的洛杉矶背靠背

2015年01月18日10:21   体育专栏  作者:张海彦  

  比赛篇

  骑士已经结束了洛杉矶背靠背客场之行。詹姆斯在这次旅途中,也达成了一个里程碑——成为最年轻的24000分先生。

  两场比赛,一场湖人,23vs24倍受关注与期待的对决;一场快船,两支球队都拥有当红明星,虽然目前常规赛战绩没有达到球迷对他们的预期,但是都被认为是季后赛很难对付的球队。

  对战湖人,詹姆斯和科比两人赛后长久的拥抱,连“trashtalk”都没有啥火药味,赛后詹姆斯透露,科比说詹姆斯也老了,调侃他扣飞了是因为岁数大了~

  两人都在赛后发布会上说近几年来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密切了,科比说,现在不是以前大家都是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所以自己没那么情绪化。詹姆斯说,科比现在更nice了,不像以前“我要把你的心挖出来,我们回头算账”那样凶了。

  对战快船,詹姆斯面对的是自己一直以来都关系不错的保罗,他赛后表示,和自己的高水平好友竞技是很愉快的事情。

  詹姆斯复出这三场,场均得分33.6,对湖人的时候拿到36分,对快船拿到32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媒体篇

  两场比赛,湖人的比赛通常只有赛后教练在发布厅说话,其他都在更衣室。打骑士,是洛杉矶湖人这赛季最热闹的一天,赛前教练采访和赛后科比采访都挪到了发布厅。

  快船这边一直是在发布厅进行教练赛前赛后采访以及关键球员的赛后采访,所以没什么改变。

  按照惯例,客队球员在客队更衣室的衣柜前接受采访,但是采访詹姆斯的人太多,所以都挪到了更衣室外面教练采访的地方,第二场由于欧文表现出色,也挪到外面接受采访。

  采访科比的人比起以前只多不少,采访詹姆斯的人也是里三层外三层。

  到了快船这场,大部分记者都去了詹姆斯那边,发布厅反而比较空荡了。

  球迷篇

  有不少球迷专程来看詹姆斯的比赛,湖人赛前随机采访了四组球迷,全都不是洛杉矶本地的,最远的来自德国,最近的来自德州。

  有三对(一对表兄弟两对情侣)都是各自支持不同的球队,穿着不同的球衣来看球,场面很有爱。他们都承认会看球时有所争执,但是也都承认科比和詹姆斯都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湖人比赛的时候,虽然来了很多詹姆斯的球迷,不过湖人的球迷在开场时显出了阵势,给勒夫和詹姆斯好大嘘声。

  快船比赛开场,詹姆斯收到了不少欢呼声。

  在两场比赛进行的时候,当骑士和詹姆斯有精彩表现的时候,无论是湖人主场还是快船主场,他们的球迷就不吝惜欢呼。不过快船这次已经比较不错的了,没有像热火和公牛上次来时球迷几乎全部倒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 科比 保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