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记者手记:我们都是中国队第12人

2015年01月11日02:3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布里斯班专电 记者 张晓敏

  跟随国足飘江过海征战各种大赛已有十几年光景,但是每每在比赛前奏国旗、升国旗时,胸中便涌动着一股热流,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昨晚,当在布里斯班体育场再一次与国足将士一同面朝国旗高唱国歌时,再一次心潮澎湃、眼睛湿润。

  离比赛还有一个半小时,记者便早早来到了赛场。此时,身穿印有“中国加油”上衣的中国队球迷随处可见。

  与星星点点的沙特球迷相比,布里斯班体育场俨然成为了中国队的主场。

  比赛开打后,布里斯班体育场内身穿红色体恤的中国球迷声势浩大。人形波浪此起彼伏,呐喊声响彻球场。不管是国足踢得漂亮还是出现失误,现场球迷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然后高喊“中国队,加油!”

  第59分钟,任航禁区内铲倒了对方球员被处以极刑。就在全场球迷都站起来屏住呼吸“静观”对方球员罚球时,兴奋的王大雷[微博]将球扑了出去。顷刻间,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球迷们高喊着“王大雷,好样的!”

  终场前10分钟,当于海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时,整个看台沸腾了,全场球迷齐声高喊“中国队,必胜!”

  身在现场的记者也被球迷所感染,站起来为国足将士们加油助威。那一刻,我们都是中国队的第十二人。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中国队球迷国足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