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雨:意甲联赛的德国印记

2015年01月04日09:11   体育专栏  作者:朱晓雨  

  波多尔斯基加盟国际米兰,意甲又迎来了一位德国人。曼奇尼说,我相信波多尔斯基,因为德国人在意甲一向有很好的表现。这话不假,在意甲历史上留下了将近50名德国人的名字,而他们中很多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1949年,路德维希·杨达(LudwigJanda)从慕尼黑1860来到佛罗伦萨,开启了德国人进军意甲的先河,给意甲的黄金时期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三驾马车

  波多尔斯基在国际米兰的前辈——“三驾马车”是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意甲联赛德国印记,88/89赛季,布雷默和马特乌斯携手来到蓝黑军团,一年后,克林斯曼加盟,三驾马车成型。为球队带来了一个意大利超级杯和一个联盟杯冠军。之后,克林斯曼还曾短暂效力桑普多利亚。蓝黑军团的历史上还有其他德国人的影子,比如84-87年的鲁梅尼格,92-93赛季的萨默尔,都是德国足坛举足轻重的人物。

朱晓雨:意甲联赛的德国印记

  AC米兰的历史上也有德国人的名字,特别是中锋比埃尔霍夫。91-92赛季加盟阿斯科利,从乙级联赛开始,进一步征服意甲,经历了乌迪内斯,他在AC米兰达到顶峰,在意甲联赛中打进101球,并在切沃退役,堪称意甲最成功的德国前锋。此外,红黑军团中还有97-99赛季效力两年的齐格,98-99赛季短暂效力的莱曼。

朱晓雨:意甲联赛的德国印记

  尤文图斯也有德国球星的烙印,91-92赛季,于尔根·科勒尔从拜仁加盟尤文,效力了4个赛季,作为后卫打进8个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一次联盟杯冠军和一个意甲冠军。92-94年,同为冠军队成员的安德列斯·穆勒也在尤文图斯效力过,两个赛季出场56次,打进19球。快马边卫鲁伊特也在91-92赛季短暂效力过尤文图斯。

朱晓雨:意甲联赛的德国印记

  罗马双雄中也不乏德国球星身影,沃勒尔从87年开始到92年,为罗马效力5个赛季,打进45球,拿到过一个意大利杯冠军。后来还曾经短暂执教罗马队,不过并不像他当球员时在红狼那么成功。矮脚虎哈斯勒在90-91赛季短暂效力尤文图斯后转投罗马,三个赛季出场88次打进11球。

朱晓雨:意甲联赛的德国印记

  1990年,里德尔从不莱梅来到拉齐奥,效力三个赛季,打进30球。而现在的老将克洛泽尽管在到来时已经过了巅峰期,却依旧为球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朱晓雨:意甲联赛的德国印记

  佛罗伦萨的德国外援同样名声显赫。1992年,24岁的埃芬博格从拜仁加盟佛罗伦萨,两年里为球队出场56次打进12球,为日后的成长积累了经验。而88年-90年,海因里希在佛罗伦萨的表现被很多人称为当时对意甲战术影响最大的外援。不过他们的后辈戈麦斯在紫百合的日子并不好过。

  这些名字并不能覆盖所有在意甲联赛的德国球员,不过德国人大量涌入意甲的第一个高峰出现在90年德国队(微博)夺得世界杯前后,而顶着世界冠军光环的波多尔斯基能否像前辈一样打出一片天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波尔蒂 国米 意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