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阿森纳光抱大腿可不行

2014年11月03日15:57   体育专栏  作者:克韩  

  这场比赛,阿森纳有很多利好的消息。比如,小将钱伯斯的表现:此役他不仅助攻桑切斯打开僵局,完成了加盟阿森纳后的第一脚助攻,2分钟后更是在禁区乱战中把球打入,完成了自己成年队生涯的第一个进球。当场最佳当然属于桑切斯,但本赛季各条战线已经打了15场的钱伯斯也至少能排入前三。

  再比如,这是阿森纳本赛季的第一次联赛连胜,积分也因此跃升到了熟悉的位置——第四名(西汉姆平局,净胜球不如阿森纳),在曼市德比前已经和卫冕冠军曼城平分。虽然由于切尔西再赢一场,按照温格所说追赶榜首基本是“不现实的”想法,但至少保住欧冠门票方面占据了先机。这也是阿森纳联赛中连续第23个主场不败(2014年唯一主场不败球队),终结了最终主场三连平的尴尬。

  伤情方面也有所缓解,此役不仅上场中途被换下的吉布斯和阿尔特塔都进入首发,而且重伤近10个月(上场比赛是1月4日对热刺的足总杯)的沃尔科特也终于重返球场。上场对桑德兰小老虎坐在板凳上但没有获得上场时间,此役则打了10来分钟。被中国球迷昵称为“小虎砸”的沃尔科特赛后说:“上场的那一刻确实感觉所有的辛勤努力得到了回报。正如主帅所说的,我还是需要有耐心,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恢复,但我确实差点上场几分钟就有进球!”

  温格赛后也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天能在比赛已经赢定的情况下给他10来分钟,真好。他的跑动和决策都很棒,他只是还需要去习惯拼抢。他的出场绝对让酋长球场的士气都得到了提升,我想他看到那么多人都希望他上场心中应该也感觉不错。”而此役并没有带来新的伤情,拉姆齐替补登场仍在寻找感觉,威尔希尔周中欧冠就可能复出,科斯谢尔尼国际比赛日后也可复出,而最令人高兴的消息则是前锋吉鲁的复出可能会提前:此前的说法是新年后见,但由于康复期比计划提前了三周左右,很有可能在圣诞节期间就可能复出。

  但种种利好消息之中,也有一些令人感到隐忧的缺陷。比如,对桑切斯状态的过度依赖。首先要说明的是,我不认为一个球队抱一个核心球员的大腿有什么可羞耻的。过去巴塞罗那抱梅西、伊涅斯塔、哈维的大腿,前两个赛季利物浦抱苏亚雷斯的大腿,爵爷最后一个赛季曼联抱范佩西的大腿,都是成功的典范。有核心球员还不尽量发挥其作用,那是傻子。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但少数英雄在其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不可低估。

  我要说的正式,一个球队光靠抱大腿,就总是有风险。本赛季利物浦和上赛季的对比,就是前车之鉴。目前来看,阿森纳要赢球,就必须指望桑切斯有上佳发挥,但就算智利人天生神力,你能保证他一个赛季都有如此辉煌的状态吗?先不说可能的伤病,摆在面前的冬季就是个大问题:厄齐尔上赛季转会后一度也风生水起,可惜英超没有冬歇期,德国中场后半赛季状态下滑,桑切斯也没有打过没有冬歇期的赛季,他能顶住吗?过去弗格森签下南美球员,总是让他们在12月找机会放个大假,但现在的阿森纳哪敢让“大腿”放假啊?

  另外一个隐忧,则是结构的缺陷。阿森纳伤员陆续归来是好消息,但再多的伤员归来,都不能解决的后防问题上的天然短板:后卫只有6个人,后腰缺乏人才。阿森纳前名宿格罗夫斯这两天说,冬窗阿森纳若签下赫迪拉,可以冲击英超冠军。此说固然夸张(要追赶本赛季的切尔西几乎不可能,英超历史上也没有一支10轮后积分不到18分的球队最终夺冠过),但至少点出了目前这支兵工厂的问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 桑切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