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郑雄透露出的危险信号

2014年10月21日09:55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在新浪网看了《足球》对郑雄先生的采访,有两个字狰狞地冒了出来:危险!

  《足球》的标题:郑雄,我早做好了牺牲准备。当国足教练不容易,为真。这行当高风险高回报,关键在于有没有金刚钻。一心想当国青教练,可就是没有机会的,还是有几个的人。自我崇高自己的境界,自我高尚自己的人格,对一个人尤其是有权管理人的人,是个危险的信号。

  郑雄先生在被采访中说“没人比我更适合带国青。”依据是“我的队员信任我,足矣!”当国青教练,这种自信,要有。但以“我的队员信任我”为依据是危险的。当一个人有“选人用人”权力的时候,下属的“信任”基本上是不可信任的,起码是需要“打折”的。你可以决定谁进国家队,可以决定谁首发、谁替补,谁敢不“信任”你?即使自己队员真的信任,那也是基本的,并不足矣!

  千万别以为球迷、媒体都不懂球,请相信群众的眼睛是最亮的!他们对某一场球的评论不一定对,但他们总体的感觉基本靠谱。天地之间有杆枰,秤砣就是老百姓。

  用群众的评价当尺子,常常衡量自己,是可以规避一些风险的。输球不可怕,出不了线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从自身找原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郑雄 国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