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宇:只能吐槽国足才是最可悲的

2014年03月07日10:52   体育专栏  作者:赵宇  

  以这样离奇、曲折、不可复制的方式获得出线权,国足的剧本充满了悬疑片儿的味道,连他们自己都猜不到过程和结尾。 

  铺天盖地地骂声,没完没了的吐槽,国足二字再次淹没在口水之中,中国足球队曾经发过的“对不起”三个字再次被网友翻找出来,一通鞭笞。 

  按照常理,失败过后最应该做的是总结和反思。比如我们该不该在球队参加生死战前一周宣布新主教练到来;比如我们在参加比赛之前是否该应该安排一场热身赛;再比如我们该如何让队员们在踢正式比赛时像踢热身赛那样自如……  

  如果再往深层次挖掘,那么我们可以分析国家队的管理团队建设,研究中国足协为国家队制定了怎样的发展规划,一直喊着缺少经费的国家队到底哪里缺钱,社会企业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资助……  

  可是当你逐一分析这些问题时会发现,上一次惨败时,我们就曾不止一次研究这些问题,到了最后,依旧还是老样子。  

  我们向来不缺少猛力出击的重拳,但这一记重拳却像打在了海绵上,或者空气里。即便你再怎么用力挥舞,也只能听到一阵阵风声。风声过后,依旧回到原来的样子。  

  一次次失望过后,人们除了悲愤、谩骂、吐槽和恶搞之外,再也不想总结和反思。似乎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吐槽。各种段子横飞于坊间,只有到这个时候你才能真正体会到网友们的“聪明才智”。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哀莫大于心死。  

  这次比赛唯一可以让国足欣慰的就是获得了出线权,也让佩兰彻底见识到了中国足球的种种问题,他将有一年时间对这支球队进行改造。  

  未来一年如果没有质变,那么即便我们到了亚洲杯赛场上,收获的依旧是失败。到那时,恐怕吐槽者会更多。对于一支国家队来讲,只能供人们吐槽才是最可悲的。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赵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国足 吐槽 亚洲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