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日本J1联赛是本土射手的天空

2013年12月10日09:36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日本J1联赛日本J1联赛

  2013赛季日本J1联赛34轮比赛已全部结束,冠军在最后一轮结束后才产生,原本手握夺冠主动权的横滨水手在最近两轮联赛中遭遇连败,最终以1分之差痛失冠军,而广岛三箭则最终成功夺冠,实现了卫冕,分列第一至第三位的广岛三箭、横滨水手、川崎前锋将参加2014赛季亚冠联赛,而湘南大海、磐田喜悦、大分三神这三支球队则早早便提前降级。本赛季日本J1联赛,虽然多位外援在各自球队中均是重要的得分手,尤其是巴西前锋仍相当吃香,但本赛季日本J1联赛射手榜前八均是日本球员,其中有多位年轻的日本球员本赛季表现有重大突破。   

  34轮战罢,广岛三箭一共打进51球丢29球,在18支球队中丢球最少,在最后两轮联赛中,广岛三箭先后战胜湘南大海、鹿岛鹿角,最终以1分的优势成功夺冠,继2012赛季夺冠后,广岛三箭本赛季成功实现卫冕。在锋线上,广岛三箭依靠的依然是石原直树与佐藤寿人这对主力锋线组合的发挥,两人分别在本赛季日本J1联赛打进10球、17球,球队的主力门将则是日本国门西川周作。

  横滨水手在34轮过后打进49球丢31球,球队在倒数第二轮主场不敌中游球队新泻天鹅,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横滨水手客场0比1不敌实力强劲的川崎前锋,最后两轮的连败,使得横滨水手最终错失冠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横滨水手阵中35岁的中场核心中村俊辅在球场上长跪不起,中村俊辅痛哭的一幕令人动容。阵中37岁的巴西前锋马奎尼奥斯在本赛季日本J1联赛中打进16球,而中村俊辅在本赛季日本J1联赛中打进10球,依然是球队的中场绝对主力,高中毕业后,中村俊辅便加盟了家乡球队横滨水手,在前往欧洲俱乐部效力多个赛季后,在职业生涯的晚期,中村俊辅回到了横滨水手,另一名35岁的老将中泽佑二则是球队的主力后卫,本赛季34轮联赛中泽佑二均是首发出场。    

  川崎前锋在34轮过后共打进65球丢51球,进攻火力相当强劲,进球数仅少于浦和红钻,在最后一轮联赛中,川崎前锋决定了冠军归属,川崎前锋在主场1—0战胜了横滨水手,使得广岛三箭最终夺冠,最终位列第三的川崎前锋下赛季将得以参加亚冠联赛。本赛季加盟川崎前锋的大久保嘉人在本赛季日本J1联赛中打进26球,夺得最佳射手,单赛季联赛打进26球,刷新了大久保嘉人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联赛进球最多的纪录。阵中的巴西前锋雷纳蒂尼奥则在本赛季日本J1联赛中打进12球,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阵中33岁的中场主力中村宪刚则在本赛季日本J1联赛中打进7球,中村宪刚职业生涯至今均是在川崎前锋度过。   

  大阪樱花最终位列第四,阵中23岁的得分手柿谷曜一朗本赛季进一步成长,本赛季日本J1联赛中,柿谷曜一朗打进21球,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年轻的柿谷曜一朗在日本国家队已占据了一席之地。出自大阪樱花青训系统的柿谷曜一朗既能出任前锋也能胜任中场。鹿岛鹿角最终位列第五,阵中23岁的前锋大迫勇也在本赛季日本J1联赛中打进19球,作为鹿岛鹿角重点培养的前锋,大迫勇也早在2009赛季便已亮相日本J1联赛,目前也不过才23岁,此前四个赛季,大迫勇也单赛季联赛进球数从未达到两位数,而本赛季大迫勇也有了不小的突破。而柴崎岳本赛季同样获得了进一步的成长,高中时期,柴崎岳是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中涌现出来的焦点球星,本赛季34轮联赛,柴崎岳均是首发出场,作为鹿岛鹿角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连续两个赛季,柴崎岳均是鹿岛鹿角的中场绝对主力,而目前柴崎岳年仅21岁,未来可挖掘的潜力依然相当大。   

  浦和红钻位列第六,34轮过后共打进66球丢56球,是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但丢球数同样居高不下。阵中的主力锋线组合兴梠慎三与原口元气在本赛季联赛中分别打进13球、11球,本赛季兴梠慎三从鹿岛鹿角转会至浦和红钻,而单赛季打进11球,22岁的原口元气刷新了职业生涯至今个人单赛季联赛进球最多的纪录。新泻天鹅位列第七,阵中的前锋川又坚碁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本赛季联赛中川又坚碁打进23球,此前几个赛季川又坚碁从未在日本J1联赛中取得过进球,本赛季找到进球感觉的川又坚碁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联赛中出场32次打进23球,位列射手榜次席,24岁的川又坚碁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在射手榜方面,另外有几名射手值得一提,鸟栖沙岩阵中的前锋丰田阳平在本赛季联赛中打进20球,而在上赛季联赛中,丰田阳平打进19球,近两个赛季丰田阳平的状态可谓相当稳定。柏太阳神阵中的前锋工藤壮人本赛季联赛中打进19球,而上赛季联赛中工藤壮人则是打进13球,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上,工藤壮人同样保持着高进球率。FC东京阵中27岁的前锋渡边千真本赛季同样实现了不小的突破,在本赛季联赛中渡边千真打进17球,职业生涯至今,这是渡边千真单赛季日本J1联赛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而在外援方面,除横滨水手阵中的巴西前锋马奎尼奥斯打进16球、川崎前锋阵中的巴西前锋雷纳蒂尼奥打进12球外,仙台维加泰阵中的巴西前锋威尔逊打进13球,威尔逊连续两个赛季在日本J1联赛中均是打进13球。名古屋鲸八阵中的澳大利亚前锋肯尼迪与大宫松鼠阵中的斯洛文尼亚前锋诺瓦科维奇本赛季联赛中均是打进12球,两人均身材高大且都曾在德甲效力。FC东京阵中的巴西前锋卢卡斯则在本赛季联赛中打进11球,而在上赛季联赛中,卢卡斯则是打进10球。   

  与冠军悬念直到最后一轮才揭晓有所不同,本赛季三支降级球队均是早早便提前产生,湘南大海、磐田喜悦、大分三神这三支球队降级,其中大分三神在34轮过后一共只取胜2场,输球场次多达24场,最终仅积14分,战绩可谓极其糟糕。而磐田喜悦阵中拥有日本国脚前田辽一,本赛季联赛中前田辽一打进9球,较前几个赛季的进球数有所下滑,最终没能拯救磐田喜悦。文:xiaomess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日本 联赛 本土射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