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时利物浦有多糟糕,就越证明克洛普现在有多成功

2020年06月27日15:2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由于切尔西主场2-1击败曼城,在还剩7轮未赛的情况下,位居积分榜次席的曼城已落后领头羊利物浦23分,这使得利物浦提前7轮拿到了2019-20赛季英超联赛的冠军!

  时隔30年,利物浦再次拿到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同时这也是利物浦拿到的首个英超冠军。受疫情影响,英超一度停摆,在经历了一番波折后,利物浦如今终于如愿夺冠,让这个英超冠军更显得意义非凡。

  在最近的1年时间里,克洛普已率利物浦拿下4座冠军奖杯: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世俱杯、英超冠军!一位优秀的主帅对球队有多重要?看下克洛普上任5年来给利物浦带来的巨大变化就知道了。

  克洛普是在2015年10月8日成为利物浦新主帅,接替已下课的罗杰斯。当时2015-16赛季英超战罢8轮,利物浦的战绩为3胜3平2负,位列积分榜中游。在2015年的10月17日,英超第9轮热刺主场迎战利物浦,克洛普迎来了在利物浦的执教首秀。

  由于当时阵中伤病情况相当严重,克洛普这场排出的首发阵容为:

  米尼奥莱、克莱因、斯科特尔、萨科、莫雷诺、埃姆雷·詹、卢卡斯、库蒂尼奥、拉拉纳、米尔纳、奥里吉。

  这场较量最终以0-0结束,而在2015-16赛季英超38轮过后,利物浦只位列积分榜第8位,落后冠军得主莱斯特城21分之多。在这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利物浦阵中只有1人进球数上双:进10球的菲尔米诺,其余球员中,本特克打进9球,库蒂尼奥与斯图里奇各进8球。以利物浦当时的阵容,要想争夺英超冠军难度实在太大。

  在之后的几年内,利物浦的阵容不断补强:

  在2016年夏天签下马内、维纳尔杜姆

  于2017年夏天引进萨拉赫、罗伯逊

  在2018年1月签下了范迪克

  于2018年夏天引进阿利松、法比尼奥

  强援的到来、自家青训出品的阿诺德快速成长、再加上原已在阵中的亨德森、米尔纳、菲尔米诺、戈麦斯等人,利物浦的主力阵容框架终于搭建完成。与克洛普刚上任时的阵容相比,利物浦如今的阵容明显强出了好几档。

  随着阵容厚度的增强,利物浦在英超的战绩稳步提升:

  2015-16赛季,利物浦位列英超积分榜第8

  2016-17赛季,利物浦位居英超积分榜第4

  2017-18赛季,利物浦位列英超积分榜第4

  2018-19赛季,利物浦位列英超积分榜第2

  2019-20赛季,利物浦提前7轮获英超冠军

  在2018-19赛季英超联赛中,谁都能看出来,利物浦已具备向英超冠军发起冲击的实力,38轮过后的战绩为30胜7平1负积97分。而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在这个赛季英超的战绩更为出色,38轮过后32胜2平4负积98分,其中在第37轮曼城主场1-0击败莱斯特城,孔帕尼打进了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为曼城拿下了夺冠路上这场关键的胜利。最终,利物浦以1分之差与英超冠军擦肩而过。

  在2019-20赛季,克洛普手下的这支利物浦,势头更加强劲,远远甩开了身后的曼城、莱斯特城、切尔西等队,以巨大优势领跑的利物浦,最终提前7轮夺得英超冠军。

  随着率利物浦提前7轮锁定英超冠军,克洛普成为了首位率队拿到英超冠军的德国人。英超创立以来,至今已产生28个冠军,率队夺冠的主帅共有11位,分别是:

  弗格森(苏格兰):率曼联拿13个英超冠军

  温格(法国):带领阿森纳拿3个英超冠军

  穆里尼奥(葡萄牙):率切尔西获3个英超冠军

  瓜迪奥拉(西班牙):率曼城拿2个英超冠军

  曼奇尼(意大利):带领曼城拿1个英超冠军

  佩莱格里尼(智利):率曼城拿1个英超冠军

  安切洛蒂(意大利):率切尔西获1个英超冠军

  孔蒂(意大利):带领切尔西拿1个英超冠军

  达格利什(苏格兰):率布莱克本拿1个英超冠军

  拉涅利(意大利):带领莱斯特城拿1个英超冠军

  克洛普(德国):率领利物浦获1个英超冠军

  这11位英超冠军主帅中,有4位意大利人,2位苏格兰人,法国人、葡萄牙人、西班牙人、智利人、德国人各1位。

  在英超的历史上,最高积分是100分,由曼城在2017-18赛季创造。目前利物浦31轮过后积86分,在还剩7轮未赛的情况下,本赛季英超剩余的一大看点,便是克洛普能否率利物浦刷新英超积分纪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利物浦英超克洛普曼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