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对部分国奥球员能力不满

2018年10月23日10:1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在荷兰拉练12天并踢了2场热身之后,中国U21男足(国奥队)大部分成员于上周末回到国内,不过主教练希丁克却在中方助手孙继海的陪同下,前往印度尼西亚贝卡西考察正在那里参加U19亚青赛的国青男足。

  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扩大国奥队选材面,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了解竞争对手,做到知己知彼。

  本月8日至20日,由希丁克率领的国奥男足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附近的荷兰足协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12天的训练。上周,球队先后与荷兰两支老牌职业劲旅维特斯、乌得勒支进行了热身赛,首场以1比5大败,第二场以0比0战平。

  比赛只有两场,却足以显现出国奥队与欧洲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差距。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希丁克也坦言,对于自己刚刚接手这支球队的“落后”他既有预见,也通过实际情况有了直观认识。在中外媒体面前他非常不客气地指出,中国国奥队想要晋级2020年奥运会足球赛决赛圈非常困难。

  但作为一个热衷于与年轻人一起奋斗的老帅,希丁克也在媒体面前表现出他“拒绝认命、敢于接受挑战”的勇气。他说,“中国足协和我都很清楚带队面临的困难和球队现实,但我还是希望去争取一下,万一奇迹出现了呢?”

  尽管在9月曲靖国际邀请赛上,希丁克只是作为候任主帅在看台上观看了这支球队的3场比赛,但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他还是对眼前这支球队作出了“整体技战术水平不高、球员个人能力不足”的评价。

  在距离奥预赛开赛只有不到半年的时候,希丁克欲提高队员基本功和控球能力并不现实,但通过先进科学的方法帮助球队提升综合战斗力也许还有希望,但前提是他必须找到更多具有可塑性的人才。

  正如他所言,“曲靖杯出现的球员相当一部分不是我想要的,我需要为球队不同位置选择更适合的人选,并且在明年1月的时候找到25名球员,然后进行奥预赛的备战冲刺。”

  也正是带着这样的想法,希丁克并没有急着返回中国考察联赛,而是将选秀的下一站安排在印度尼西亚亚青赛赛场。

希丁克在场边指挥比赛。视觉中国 图希丁克在场边指挥比赛。视觉中国 图

  在那里,1999年龄段国青队正冲击波兰世青赛。由于抵达赛地贝卡西的时候,中国U19队亚青赛小组赛首轮角逐已经结束,因此希丁克接下来关注的重点将是球队余下的两场小组赛。

  据了解,作为国奥队前身的1997年龄段选拔队主帅孙继海已正式进入教练组辅佐希丁克。而此赴印尼,希丁克就由孙继海陪同。

  由于此前长期在英超效力,孙继海的英语水平不错,与希丁克直接交流没有障碍,因此两人选秀工作的效率能够保证。

  据悉,在印尼期间,希丁克与孙继海将不会“打扰”国青队的备战,也不会与教练组进行任何交流,只看不说。

  在首轮0比1不敌塔吉克斯坦队之后,U19国青队此时此刻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包括主教练成耀东、领队肇俊哲在内的球队管理层成员分别与队员们谈心,鼓励他们释放出各自的能量。而希丁克的到场,一定程度也可以形成对队员的激励。

  毕竟,若能在世界名帅指点下获得冲击奥运会重任的良机,对于年轻球员们的成长来说非常关键。

  据记者了解,包括刘若钒在内的国青尖子球员都将成为希丁克重点考察的对象。而对于希丁克来说,除了扩大国奥男足的选秀范围,他此行还会重点关注亚青赛其他球队的表现。

  比如,塔吉克斯坦U19国青队中有8人参加了上届亚青赛,他们相当一部分队员也将成为本国参加奥预赛的中坚力量。

  希丁克除了加深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之外,也需要紧盯竞争对手的动向,做到知己知彼,这也是他带队打好奥预赛的重要前提。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希丁克国奥印度尼西亚奥运会球员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