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国脚心身疲惫也能拿下比赛 武磊取得进球

2018年03月31日12:3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上港主场和重庆斯威的中超联赛,因为此前国足在中国杯的惨败,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两场比赛国足输了个1比10,而作为受影响最大的球队,上港球员回到联赛,是否还能保持住球队三连胜的状态,成了众人关心的焦点。

  3月30日晚,在上海体育场,在开局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上港最终凭借武磊和于海的两个进球2比1逆转击败重庆斯威。

  四连胜的成绩,创造了上港的队史中超最佳开局。虽然主帅佩雷拉说这还不是最好的上港,但毫无疑问,这支豪门已经再一次向着中超冠军的目标出发了。

于海头球破门瞬间。  东方IC 图于海头球破门瞬间。  东方IC 图

  武磊4轮联赛打进8球

  此前中国杯比赛,上港共有颜骏凌、贺惯、王燊超、蔡慧康和武磊五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从出场时间来看,颜骏凌和贺惯打满了180分钟,武磊首场打满全场,第二场也替补出场30分钟,王燊超打了一个半场和一个30分钟,蔡慧康则是在国足和捷克下半场比赛替补出场。

  结果,国足分别0比6和1比4输给威尔士和捷克,最郁闷的要算是门将颜骏凌了。

  两场比赛,他贡献了多次神扑,还包括扑出捷克一个点球,但他依然10次从球门中捡出皮球,就连他自己也说,“这是一种心态的历练。”

上港国脚身心俱疲。新华社 图上港国脚身心俱疲。新华社 图

  而王燊超因为第一场比赛三次停球失误,也成为球迷攻击对象;武磊中国杯没能取得进球,也遭到了抨击。

  周二下午,当上港国脚回到上海时,用身心俱疲来形容,并不夸张。

  佩雷拉需要让这批国脚尽快走出国家队的阴影,“国脚回来之后,也要认清现实,所有精力集中到俱乐部比赛当中。”

  “我们球员也很有经验,当然,球员需要去战斗去拼搏去证明。”

  来到球场,这些国脚们也的确表现出了自己的战斗精神。

武磊表现神勇,在联赛为自己正名。 新华社 图武磊表现神勇,在联赛为自己正名。 新华社 图

  在开场被对手先打进一球的情况下,武磊3分钟后就利用一记门前包抄推射扳平比分,这也是他的赛季第8粒进球。

  第一次触球即射门,射门即得分,上一轮在越秀山,武磊也是这样的节奏。只是在国家队,武磊很难获得这样的机会……

上港主帅佩雷拉场边指挥。 新华社 图上港主帅佩雷拉场边指挥。 新华社 图

  不是最好状态也拿3分

  武磊的进球让上港迅速稳住阵脚,10分钟后于海角球进攻中头球抢前点反超比分,最终,上港将这个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这是上港冲超以来,首次在联赛中斩获开局四连胜。

  佩雷拉坦言他赛前就意识到了比赛的困难性,“我的经验告诉我,国家队间歇期回来第一场比赛往往非常困难,因为球员从不同训练水平重新集中。”

  “我们本来可以进更多的球。国家队回来之后,没有机会在一起合练,没有机会演练技战术的问题,我们必须处理好这些问题。”

  正如一个有些调侃的称呼:“FIFA病毒”。国家队比赛日,对于俱乐部尤其是盛产国脚的俱乐部来说往往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球队通常会在国际比赛日后表现有所下滑,这也是顶尖球队必须克服的难题,

不在最佳状态的国际比赛日后赢下比赛显示球队的成熟。不在最佳状态的国际比赛日后赢下比赛显示球队的成熟。

  有经验的球队往往能够在不在最佳状态的情况下拿到胜利,不成熟的球队则会受到影响,无法拿到该拿的分数。

  现在的上港,无疑还处于国脚回归后的调整期,但球队的表现还是令主帅感到满意。

  佩雷拉坦言,“这不算是我们最顶级的比赛,不是我们最棒的时候,但我们团结在一起,互相帮助,拼搏拿下3分是最重要的。”

  对于球队来说,结果比什么都重要。上港四连胜后继续领跑中超,而和主要竞争对手恒大的积分差距,依然保持在了3分。

上港球迷韩宝爽的荣誉时刻。上港球迷韩宝爽的荣誉时刻。

  上港员工的荣誉时刻

  从新赛季开始,上港俱乐部推出的新活动: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上港人的活动。每个主场会给一位优秀的在本职工作上有突出表现的上港球迷颁奖。

  上港和重庆的比赛,主角是来自上港集团的韩宝爽。

  2008年毕业之后,韩宝爽就来到了上港集团。洋山三期的冠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是他开始扎根的地方,从刚开始的调度员到现在的值班主管,一干就是十年。

  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是韩宝爽最好的回馈。从2014年底开始到2017年底的开港,三年时间,他全面参与了第四期港口的筹建与准备工作。

  成为上港的球迷,自然是与自己身为上港人有不小的关系,他也见证了上港从年轻走向成熟。

  “这支球队充满活力、充满朝气,整体的战术打法都极具观赏性。”本赛季,上港的表现让韩宝爽更加放心。

  “每次的战术进攻包括防守反击都有一些欧洲强队的影子。看上港的比赛我都很放心,包括比分落后时也不会太担心,总感觉这支球队能够打出好成绩。”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武磊王燊超颜骏凌上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