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午志:那些在曼市德比进球的年轻人

2016年03月23日14:5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上周末进行的第171次曼彻斯特德比的结果和小将拉什福德的进球仍在发酵……。帮助红魔在客场1-0战胜蓝月亮的同时,18岁141天的拉什福德也超越鲁尼,成为曼彻斯特德比中最年轻的进球队员。

  比赛中,德赫亚刚开启扑救模式,封堵出纳瓦斯的抽射,随后拉什福德就接马塔的助攻,突破德米凯利斯进球了。从曼城的防守角度来说,德米凯利斯和曼加拉的组合,都是正面防守时一锤子买卖,由于自己转身速度较慢,总是寄希望于扑的成功率,反而给了对方突破的机会,如图1。

拉什福德进球拉什福德进球

  8场5球,拉什福德的高效让对手感到恐怖。至少从目前来看,拉什福德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年轻球员。而这粒进球,会让您想起在拉什福德之前的曼彻斯特德比中,哪些取得进球的最年轻队员呢?

  1、C罗。葡萄牙人转会到曼联的第四个赛季,2006年的12月9日比赛当天,取得了个人在第146次曼彻斯特德比中的首个进球。当时,C罗21岁307天。

C罗进球C罗进球

  2、在同一场比赛中,21岁46天的鲁尼,也打入一球。最终帮助曼联3-1战胜曼城。

鲁尼进球鲁尼进球

  3、还有一个球员在21岁的时候,也打入了曼彻斯特德比中的进球,那就是巴洛特利。2011年10月23日,曼联1-6负于曼城。巴洛特利梅开二度,进球后,还撩起球衣,露出里面“why always me”的文字,成为记忆犹新的片段。

  4、斯科尔斯在在1995年10月14日的德比战中,也曾打入一球,那已经是21年前的事了。当时,“生姜头”只有20岁332天。

斯科尔斯进球斯科尔斯进球

  5、在拉什福德成为曼市德比最年轻的队员之前,是鲁尼保持的这一纪录。那是在2005年的2月13日,鲁尼19岁122天打入的。

鲁尼进球鲁尼进球

  不知您是否发现,在上述6名进球队员中,曼联占据了5人次,曼城只有巴洛特利。虽然鲁尼和C罗是从埃弗顿和里斯本竞技转会而来,但斯科尔斯和拉什福德却是曼联自己的青训培养出来的球员。或许在这一点上,两支球队的建队思路可见一些端倪。

  而前段时间鲁尼和其他队员的受伤,也迫使范加尔不得不启用像拉什福德包括杰克逊、门萨这样的年轻队员,但也因为平时有了较为扎实的年轻人才储备,才能够在临危受命的时候,派上用场。当然,曼城的年轻队员伊希纳乔同样值得关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c罗鲁尼巴洛特利拉什福德曼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