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爵爷始终曼联第一高薪

2015年09月22日13:4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9月22日,弗格森和前谷歌董事、红杉资本的莫里茨爵士合作的《领导力(Leading)》在英国正式出版。在书中,弗格森透露了一条他的更衣室管理规则,那就是没有一个球员的工资可以比他更高。

  2010年10月,在经过一番撕X后,鲁尼终于与俱乐部续约,周薪涨到了18万英镑,这超过了爵爷当时的收入。新书中,弗格森这么说:“当格雷泽家族2010年同意给鲁尼大涨薪时,他们希望了解我的感受。我告诉他们,我认为鲁尼工资是我的两倍这事儿不公平。(联席主席之一)乔尔·格雷泽立即说:‘我完全同意您,那我们该怎么做呢?’”

  事情很快商定,弗格森也要大幅涨薪,新书中说:“很简单,我们就此商定,没有一个球员的工资英超超过我(顶薪条款)。我们商谈所需要的时间,甚至比你阅读上一个句子的时间还要短。”弗格森认为这是必须的,“如果球队内部大部分人的工资比主帅拿得要多,那你给球队传递的是一个什么信号呢?”

  执教多年,弗格森也有很多转会故事要说。比如,他透露他曾在阿圭罗2011年转会曼城前,放弃了签下阿根廷前锋的好机会,因为曼联不准备付给马竞3500万英镑。切赫曼联也有签下的机会,但当时捷克门神太年轻。再比如,他承认自己曾多次考虑过签下巴洛特利,“2010年,我曾短暂地考虑过签巴洛特利。我做了自己的功课,和我意大利方面的联系人沟通了几次,但我得到的反馈是风险太大。这真是走运啊。”

​爵爷始终曼联第一高薪

  还有,波巴当年为何离开老特拉福德?2012年,波巴离开曼联时,因为合同到期,红魔只拿到了80万英镑左右的培养费。爵爷认为一切要怪波巴的经纪人拉伊奥拉,“有那么一两个经纪人,我就是不喜欢。波巴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就是其中一个。从见到他起,我就觉得他恶心。波巴当时有3年合同,有一年续约优先权,我们急于履行这个续约权。但拉伊奥拉突然出现,我们的第一次会谈简直乱成一团。他和我就像水火不相容(原文是“水与油“),从那之后木已成舟,拉伊奥拉成功地让自己和波巴、波巴家人紧密地绑在了一起,最后他和尤文签约了。“

  另外一个难对付的转会对手是热刺主席莱维,弗格森在2008年为签贝巴和他磨破了嘴皮,“整个过程要比我的髋关节置换手术还痛苦”。

  在新书发布会上,当有人问到弗格森,马夏尔的价钱是否太高了,爵爷立即回答:“就目前来说,答案是不算高。”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他则透露,C罗在更衣室照镜子时,会有队友扔杂物,“你通常都会看到C罗站在镜子之前自恋,他的队友们就会冲他(开玩笑)扔绑腿、球靴和乱七八糟的东西,但这一点都不让他困扰。他是一个伟大的孩子,他是一个严肃的职业球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弗格森曼联拉伊奥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