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裁判没能完成扫除鲁能的任务

2015年09月21日10:4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李俊没完成任务

  乌索补时最后时刻进球绝杀申花,客场2比1险胜的鲁能虽然踢得很烂却达到了咬住上港、压制国安的目的,申花联赛积分落后鲁能、国安两位数无欲无求,输球亦算不上损失,那么这场比赛唯一没完成任务的,就只剩下以主裁李俊为首的裁判组了。

  开赛时央视解说员曾误将李俊说成是北京籍裁判,但实际上他是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与申花、鲁能以及与鲁能争冠的其他3支球队均无直接利益关联,同时李俊还是2013赛季中国足协评出的金哨,专业水平上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然而,李俊本场比赛的判罚居然屡屡犯下低级错误,跟自己的真实能力明显不符,很难不让人怀疑他是“带着任务”来吹这场比赛的。

  李俊开场2分钟就判给申花一个点球,从慢镜回放看,这个判罚是有争议的。王彤倒地防守时先触到球,脚没离地,登巴巴然后才跌倒。有意思的是,9分钟后,申花中卫李建滨在禁区内与阿洛伊西奥争顶时,就在李俊眼皮底下用排球动作手球解围,李俊竟不判点球,而是跑过去问助理裁判,之后判给申花球门球。慢镜回放试图证明李俊吹掉这次点球的理由是阿洛越位,可惜两个角度的回放都看不出这一点,况且画面里助理裁判根本没有举旗示意,不知越位之说是怎么来的。

  还不仅是点球之疑,下半时第30分钟戴琳拉拽登巴巴染红下场,尽管当时除门将王大雷之外还有一名防守队员比戴琳的位置更接近底线,不过这名后卫在边路,如果登巴巴不被拉倒,就将形成单刀之势,所以戴琳吃到红牌并不冤枉。可是,早在上半时第9分钟,申花门前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一幕,最后一名后卫熊飞被迫拽倒单兵突进的刘彬彬,李俊只出示了黄牌。此前3分钟,王寿挺在完全没有可能拿到球的情况下,以凶狠的亮鞋底动作故意飞铲塔尔德利小腿,属于绝对的红牌犯规,李俊同样仅掏出黄牌。

  直到第25分钟,卡希尔在禁区内倒地用手挡出乌索的怒射,李俊才不得不判罚点球。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以后,李俊又数次放过主队超技术动作的犯规。中场休息后,申花率先调整阵容和战术,力控中场加强进攻组织,迅速改变了上半时中场失控、攻守脱节的被动局势,夺回主动权。遗憾的是,申花诸前锋操之过急难解主裁风情,机会不断就是把握不住,终于在终场前几秒钟遭到乌索绝杀。李俊吹响完场哨声时,其失意的心情不难想见。

  严格讲,鲁能此役踢得并不好,上半时申花选择放弃中场、后卫线得球后直接大脚开球找突前的登巴巴、卡希尔的冲吊打法,鲁能得以控制中场反复冲击申花防线,优势突出,迫使申花后防队员只能用犯规阻挡鲁能的进攻。若非李俊手下留情,上半时就是9打11的局面了。岂料下半时风云突变,申花改由莫雷诺中场拿球组织进攻,登巴巴、卡希尔、吕征三箭齐发,客队门前顿时吃紧,而库卡做出的回应则是先后撤下王永珀、刘彬彬,换上杨旭、韩鹏,放弃中场改打冲吊。当戴琳被罚下、尤西雷后撤顶替,鲁能专司中场之职的队员只有乌索一人了,被动挨打便顺理成章。

  好在库卡命硬!好在乌索饱受“中场失位”指责但总能在生死关头力挽狂澜!鲁能失去了麦克格文,却没有丢掉困境中反戈一击绝杀对手的好运!面对这样一群只要不出国门就没人能打垮的硬汉,李俊要完成扫除鲁能这个绊脚石的任务,谈何容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能申花李俊裁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