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阳:国产年轻中卫的机遇

2015年04月27日15:45   体育专栏  作者:林浩阳  

  无容置疑,中超安排的科学性让一些焦点对话有了英超超级星期天的感觉,周日四场大战代表了中超最高水平,不管是否无心插柳,我隐隐看到国产年轻中卫的春天,世界杯预选赛开赛在即,佩兰马不停蹄奔波各个赛场,应该是喜上眉梢,亚冠,中超激烈竞争的氛围引发的主力伤病潮正是对各俱乐部后备人才的考验。

  春节期间我在东方绿洲基地观看了上港与建业的比赛,建业锐利的反击和坚固的防守让有幸在这场闭门教学赛观战的专业十分惊讶,雷永池,李智超两位中甲名将居然搅得上港的星级防线阵脚大乱,金周永被雷永池强行超车拉伤大腿下场,后腰汪佳捷与王燊超搭档打中卫,想不到周日两队联赛相遇,上港还是这对东亚出品镇守中路,世事就是如此巧合,热身赛右后卫由新人贺惯取代了有小伤且颇为自负的根宝爱将傅宽,贺惯在联赛经受考验后站稳主力,可惜不理智的肘击事件导致他要到客场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才复出,于是一条最体现徐根宝青训成果的卫线出现了。顶级中卫出身的贾秀全指导对上海滩足球江湖极为熟悉,他摆出富攻击性的阵容将赛事带入精彩的抗衡节奏,副班长候选人变身大黑马给我们重新认识贾导的机会,虽然下半场十五分钟瞬间失常引致落败,建业如马德里竞技牺牲控球率,坚持高位逼抢的风格给中超带来难题同时也带来新意,目前上港这条代工防线估计有人吐槽埃里克森团队的魔鬼训练,类似的争议在富力也发生过,本赛季上港期待的金周永加石柯组合第一阶段几乎成为奢望,然而老头却能找到解决方案,这比部分僵化国产教练的经验主义确实高出一大截! 贺惯,傅宽获得首发机会绝非偶然,高强度训练中的抗压能路,分队比赛勇于表现自然符合外教呼之则来,来之能战的要求;河南建业外援戈麦斯被誉为是定海神针,其实他身边的绿叶顾操在贾导体系里扮演极为重要角色,这位88年出生的中卫目前以26次解围高居数据榜首位,现代足球对球员一职多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上港卫线的表现确实应该引起现场观战的佩兰注意。

  晚上鲁能对国安又是陌生卫线的较量,结果边路强劲的鲁能利用国安李磊的生涩闪电战取得有利开局,而自家青训体系出来的李松益,王彤借大佬们的缺阵成功遏制了德扬,巴塔拉的攻击,中国足坛圈内老早就有这样的说法,国产球员实力差距不大,关键就看教练给不给机会! 起码国安,上港,鲁能三大豪门真的在中卫关键位置上给新人机会,亚冠生死战,五月中超的天王山之战大家好好留意上述新人可否在残酷但生机勃勃的中超打出名堂?为国家队预赛提供更多选择,最近香港之行与媒体交流,资深老记告诉我当年5.19奇迹背后也有香港大量高水平外援给本地后卫压力,提升竞技水平的功劳。(林浩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卫 上港 中超 林浩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