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如此无情的拷问 也就欧文受到了

2017年09月20日09:4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从克利夫兰换到波士顿以后,欧文一直守口如瓶,从不露面,但在当地时间9月18日突然在ESPN的节目《First Take》中接受了长达13分钟“拷问”。

  真的是拷问啊,因为《First Take》的两大主持人史蒂芬-A-史密斯和迈克斯-凯勒曼都是出了名的大嘴巴——一个是大黑嘴巴,一个是大白嘴巴。

  First Take差不多就是直言不讳的意思,哪壶不开提哪壶。

  欧文这次提出换队,时机上非常不可思议,因为当时自由球员差不多已经散摊,就剩下跟那儿挑菜叶子菜帮子的了。同时,很多猜测说欧文和詹姆斯不对付,所以要走,这其中嗓门最大的就是史蒂芬-A-史密斯。有一次他甚至爆料说,詹姆斯气得想揍欧文一顿。

当然,现在事情已经过去啦,风暴渐渐平息,不到一个月新赛季就要开打。在这风平浪静的时候,欧文突然又出现了,这是为什么呢?

  当然,现在事情已经过去啦,风暴渐渐平息,不到一个月新赛季就要开打。在这风平浪静的时候,欧文突然又出现了,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欧文和詹姆斯这段梁子,是迈不过去绕不过去躲过去,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自行消失。以后结痂也好留疤也好,那得经过多次见面交锋,不管谁输谁赢。这就是为什么大家现在盼着看新赛季第一战,骑士打绿军。

  其次,欧文与其找一个四平八稳的记者,问那些不痛不痒的问题,大家反而觉得他装大尾巴狼。这样的公关,效果适得其反。所以,既然露面,就得找那嘴里带刀子的,问一句就像砍一刀,欧文就像接受凌迟一样,如果千刀万剐还不死,那这一关就算挺过去了。

  事实上,平常不言不语的欧文,水平差强人意,就像他在新奥尔良突然冒出一句“地球是平的”一样,这一次他也说出了“快乐无价”这样的金句。接下来看我给加了字幕的访谈精华,你觉得能打多少分呢?

  但从精选本可以感觉出下面几点:

  首先,这次访谈事先没有规定尺度,凯勒曼扮演白脸,史密斯扮演红一点的白脸。你看那些尖刻的问题,连珠炮一样射过来,还不依不饶的,有几次欧文都给问急了。

  第二,欧文想表达的态度,基本上都表明了,有的是四平八稳表达职业态度,也有的话里藏刀,决不让步。

  比如,他说到那个爆料的时机,说自己正在中国做活动,怎么那么巧就爆出来了呢?他其实在暗指詹姆斯指使人逮住这个机会透露了消息。

  再比如,节目让他在20秒内回答问题,问到詹姆斯和杜兰特谁厉害,他好几次语塞。至于说谁是他心目中最厉害的球星,这一点不用避讳,谁都知道他喜欢科比,所以脱口而出“老爹第一,科比第二”。

  听这样的节目,有时候我们不一定理会他说了什么,却可以研究他没说什么。因为通常来说,职业球员之间会比较恭敬,尤其对于詹姆斯这样的老大级人物,必要的恭维还是要的。欧文完全可以花大篇幅感谢詹姆斯三年来对他的照顾,但他在这方面着墨寥寥。

  这个节目最大的赢家是史蒂芬-A-史密斯,在形象上,他一举扭转搞事者的角色,转而成了主人,有时候还能适当调解一下凯勒曼和欧文之间的僵局。

  但他的身份向来可疑。正是他爆料说詹姆斯想揍欧文,以前也大声说杜兰特比詹姆斯厉害。但这样主持人,说不定却是卧底,因为这几个月来,有些话明显是詹姆斯那边的人找他说的。

  NBA也是戏中有戏啊,我们看看就好。等比赛开始,场上刺刀见红,这些喷唾沫的活儿就退居其次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欧文詹姆斯史密斯凯勒曼史蒂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