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集训名单看点 她们谁能进郎平法眼?

2017年09月19日11: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国女排今天下午刚刚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江苏女排6人入选,八一女排则三大副攻集体在列,在亚锦赛和U23世锦赛都有出色表现的金烨也榜上有名。主力队员朱婷丁霞颜妮曾春蕾林莉已经无需考察,各自回队。三周这个集训时间里,副攻、第四主攻以及二传替补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先来看看主攻人选,金烨、张常宁、吴晗。张常宁目前绝对是女排队中朱婷最好的对角选手,这次依然入选,可能就是目前这支集训队伍的临时队长的角色了。据传已经是江苏队长的宝宝,看来先要在国家队里锻炼下对于队长的适应度了。金烨凭借过去两个大赛的出色发挥,进入集训名单,非常靠谱。而作为国青队长的吴晗带领中国U20女排拿下世界冠军,自然也要到一队考验下。目前中国女排第四主攻位置空缺,王云蕗李静已经被退货,金烨和吴晗她们首先要从一传和防守做起,谁能在关键时刻帮助前面三个大姐姐分担一传压力,谁就可以入围。

  接应上面,龚翔宇虽然是奥运冠军,但依然还是年轻队员。这次唐宁雅和陈佩妍的入队,尤其是唐宁雅的入选,则会让小宇宙感受到更加激烈的竞争程度。虽然唐宁雅身材不高,但是在全运会作为江苏女排最佳第7人,她微波炉的作用不容小觑,而且她的进攻至少在国内赛场并不落龚翔宇太多。这次集训,龚翔宇必须丰富自己的进攻线路,否则前有曾春蕾杨方旭,后有唐宁雅,压力可想而知啊。至于陈佩妍,身体条件突出,但是这次还是主要考察潜力为主,短期内不太可能对一队接应的两个位置发起冲击。

  副攻是目前东京奥运周期最让教练组头疼的位置,八一三大副攻都来了,除了袁心玥高意又来了田玥。才20岁的田玥相对来说陌生,不过之前高意只打了11场联赛就被郎平慧眼挑入队中,未来如何发展,值得期待。高意王媛媛杨涵玉这三小花从今年第一期集训开始就榜上有名,如今再次重聚,谁能够尽快在发球以及拦网这两项技术环节中脱颖而出,就能够锁定女排第三副攻的位置。

  二传方面,小美女孙海平是曾经的国少队长,21岁的她身高180CM,传球手法不错,尤其是背传更是她的强项。而来自山东的19岁二传蔡雅倩,作为U20国青的主力二传,在世青赛上的表现也能够串联各大攻手。不过这两位小二传都只是作为人才储备,接下来可能需要在联赛中得到出场机会,并且有更出色的发挥,才有机会去争取位置。这次继续,孙海平和蔡雅倩更多就是来感受气氛

  自由人王梦洁今年进步明显,臧倩倩王思敏也凭借在大赛中的发挥为自己争取到了这次集训的机会。她们俩应该和孙海平蔡雅倩一样,更多是来感受国家队对于自由人的单练是什么体会,回到地方队再弥补自己弱点。

  从这次郎平和安家杰的选人集训来看,最着紧的还是副攻位置,一共有5个人竞争。而接应上面,希望唐宁雅和陈佩妍的鲶鱼效应,能让龚翔宇更快的成长。至于第四主攻,吴晗和金烨,手里有什么活都亮出来给教练组看看吧。能够入选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这只是说明你具备了在国家队打球的潜力,想要在一队坐稳14人的位置,这些年轻姑娘们还需要多努力啊。不过备受关注的天津好手李盈莹,还是没有入选,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孙海平龚翔宇郎平中国女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